压敏电阻器保护半导体器件 点击:163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9-09-23 09:37:15
楼主

压敏电阻是一种具有非线性伏安特性的电阻器件,主要用于在电路承受过压时进行电压钳位,吸收多余的电流以保护灵敏器件。当加在压敏电阻上的电压低于它的阈值时,流过它的电流极小,它相当于一个阻值无穷大的电阻。当加在压敏电阻上的电压超过它的阈值时,流过它的电流激增,它相当于阻值无穷小的电阻。那么它在半导体器件中是怎样保护的呢?下面大家讲解下。

器件保护。晶体管的过压保护电路,为防止半导体器件工作时由于某种原因产生过电压而被烧毁,常使用压敏电阻加以保护。在晶体管集电极与发射极之间,或在变压器的初级并联压敏电阻,能地抑制过电压对晶体管的损伤。在正常电压下,压敏电阻呈高阻状态,只有极小的泄漏电流。

而当承受过电压时,压敏电阻迅速变为低阻状态,过压量以放电电流的形式被压敏电阻吸收。浪涌电压过后,当电路或元件承受正常电压时,压敏电阻又恢复高阻状态。对晶闸管或二极管来说,一般将压敏电阻与其并联或者与过电压产生源并联。而且应使重复动作及非重复动作的反向电压均大于压敏电阻的残压。

电路中安装有压敏电阻的话可以保护半导体器件不被损毁,可是相当重要的,因此不能因为节省成本而省掉哦。如您有技术上的疑问可联系我们,我们竭力为您解决。

关键词:压敏电阻

摘要:晶体管的过压保护电路,为防止半导体器件工作时由于某种原因产生过电压而被烧毁,常使用压敏电阻加以保护。在晶体管集电极与发射极之间,或在变压器的初级并联压敏电阻,能地抑制过电压对晶体管的损伤。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