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两大关于洗地机电池补水的两大误区 点击:440 | 回复:0



全裕锂电池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91
  • 注册:2019年6月27日
发表于:2019-09-21 13:28:21
楼主

洗地机电池是洗地机整个设备上非常总要也是较为脆弱的一环,为什么呢?因为大部分电池的实际报废时间,都没有于设计使用寿命那么长。那么又是什么原因导致咱们的使用寿命达不到设计的年限呢,缘由很简单,由于用户没有按规范来会用使用和没有正确的维护保养电池而导致的!

电池的日常保养和维护应该引每一位操作人员和管理人员高度关注。很多人以为洗地机电池补充水是非常简单的一件事,但其中也是大有学问的,如果不得其法,会对锂离子电池造成比较大的伤害。下面我们一起针对洗地机电池补充水分方面两个误区做一下分析:

误区一:常饮用的纯净水是否可用于洗地机电池使用?答案是不可以的,因为们日常人们所饮用的纯净水其杂质含量远远高于洗地机电池用水要求,纯净水中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对电池会造成不良影响。

洗地机电池用水应达到JB/T100531999标准要求,这点纯净水是达不到的。所以,大家要谨记在亏电解液时应补充蒸馏水或专用补液,切忌用饮用纯净水代替。

24V240AH 2.PNG

误区二:可不可以随时添加蒸馏水?答案也是可以加,不能随便加。洗地机电池日常维护中,当电解液不足时,一般应补加蒸馏水。但有时电解液减少是由于电池壳体破损出现裂缝或加液孔盖扣不严使电解液泄漏而造成的。而有些驾驶员往往在检查液面高度时不注意区分是因电池壳体破损或其他原因造成电解液泄漏,还是正常损耗,只要电解液液面一降低加蒸馏水,结果造成电解液密度明显降低,使洗地机电池不能正常工作。

还有些用户常常在收车后添加蒸馏水,结果所添加的蒸馏水不能与洗地机电池原电解液充分混合,因而极易使电池产生自行放电或损坏电池极板,在严寒地区还会造成电池局部结冰现象,影响洗地机电池的使用寿命。

反之,若在使用洗地机前给洗地机电池添加蒸馏水,可使所加的蒸馏水与电池内原电解液充分混合,电池性能不会受影响。因此应在使用前添加蒸馏水,而不宜在用后添加蒸馏水。一般电瓶里的电解液会在充电和使用中蒸发,所以浓度会增加,一般都加水,比重底的情况下加1.26比重的电解液。充完电后的比重是1.28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