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如何通过ERP系统进行人机互动 点击:223 | 回复:0



Tongesoft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9-09-20 15:28:31
楼主

  ERP系统—企业资源计划以现代化的先进管理思想为基础的、应用现代信息技术的管理系统,它为企业提供了决策、计划、控制和经营业绩评估全方位的管理平台。人们在生活中越来越多地使用到技术工具,在工作中也不例外。随着计算机网络技术的进步,每一代人都在工作中使用了越来越先进的技术,这使得产业界发生了巨大的变革。举个例子,很多岗位都要求使用数字化技术和软件。人们对机械化工具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这意味着要创造出直观的人机接口,来保持流程的简洁。ERP系统软件解决方案让企业能够与技术无缝地互动,使工作流的效率最大化。


  ERP系统软件能从以下几个方面改进人机互动:


  1.自动化


  人工流程会消耗团队大量的时间与精力,也更容易出现人为错误。数据显示,当一项任务需要重复进行时,出错的可能性变得极高。商业流程的自动化程度越低,资源消耗就越大。在这些流程里,需要由掌控权限的人员手动输入信息。在重要环节里出现人为错误或意外情况,就可能阻滞,甚至彻底颠覆整条供应链。


  重要流程实现自动化后,就能大大减少这类情况的发生,缩短了人工编目的时间。否则,就会产生推波助澜的负面影响,比如要通过人力来保持流程的合规性,难以遵守法律法规的要求。无法满足法律规定,则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增加系统停工时间,甚至直接导致系统崩溃。


  ERP系统软件的开发人员则是通过添加自动化功能,来解决这些隐患。ERP系统软件解决方案可以防止因为人为错误而影响到重复性的任务,并且可以用监控系统来代替人力。由于在监管中投入了更多的资源,在执行前谨慎评估流程,用户能更轻松地发现和解决潜在的故障。自动化的合规管理程序也有好处,尤其是在监管严格的行业中。


  2.沟通


  如果业务部门之间无法保持联系,就不能保证效率。团队之间缺乏可视性,就可能导致报表编制不完整或不准确,最终影响生产率。团队各自为政,就无法实现最高的价值,甚至还会因为企业无法高效利用资源,而导致资源贬值。


  过时的客户关系管理实践也会给您拖后腿。部门间如果缺乏沟通,那么在与客户互动的时候就不能协调工作。这个部门负责后勤,那个部门负责与客户直接沟通,如果不能充分地交换信息,就不能起到相得益彰的效果。在最坏的情况下,如果某个部门不能访问到另一个部门的数据,就会给对方甚至是给整个公司造成阻碍。


  企业如果有远程站点,需要出差,就更加头疼了。如果过度依赖过时的通信程序,工作人员之间沟通不够,就可能会导致更多的流程停滞。现代化技术与量身定制的ERP系统软件解决方案强强结合后,便可以给各自为政的部门建立沟通的桥梁,实现实时通信。


  企业级的数字化互联设备已经越来越普及,当与模块化的ERP系统软件结合使用时,能为企业提供大量的机会。移动应用程序提供了多种途径,来减轻传统的远程交互方式的负担,实现了更简单的双向对话。云端网络选项几乎支持用户从任何地点访问数据。数字化通信渠道增加了,企业内部和外部就能有更便捷的联系方式,而ERP系统软件就是这些信息传递系统的桥梁。


  3.数据


  信息指标决定了所有工序的可行性。绩效数据、库存水平和其他与产出相关的数据则决定了后续阶段的决策。现代化企业要想盈利,获取数据是至关重要的,而对数据的实际利用也不容忽视。


  数据的时效性也是关键。时隔太久,信息就百无一用了。信息获取到之后就要及时散播出去,这样才能使数据发挥最大的价值。有了丰富且实时的记录,企业各部门就能解决可能出现的痛点,防微杜渐。如果问题已经严重到了各部门不能自行处理的程度,就能通知其他各部门,谨防危机出现。


  数据天生就是流动的,易变的。数据采集系统最重要的一个特点就是可以扩展,能够适应企业发展的节奏。现代ERP系统软件解决方案要管理的不仅是日益增加的数据,还有作为附加元素的新数据集。


  灵活的ERP系统软件能够充当起数据中枢,在内部如一盘散沙的企业里尤其如此。综合型的企业软件支持用户实时访问数据,某些模块还更为灵活,支持远程录入和检索数据,以便用户在路上办公。数据集中管理之后,企业就能随时随地访问,让所有部门都能享受到实时数据的巨大好处。


  ERP系统软件通过对企业拥有的制造资源(如人、财、物、信息、时间、空间等)进行综合平衡和优化管理,并协调企业生产经营各个环节,以市场为导向开展企业的各项业务活动,全方位地提高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竟争能力,从而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


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ERP管理系统相关资讯,欢迎留言。通易软件会在下次整理后发布,持续更新。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通易软件(http://www.hztongesoft.com/Html/Article.html)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