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基于超声波传感器的人体行为检测 点击:102 | 回复:0



传感器技术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57帖 | 4回
  • 年度积分:22
  • 历史总积分:595
  • 注册:2017年10月31日
发表于:2019-09-17 14:25:14
楼主

近年来,随着微电子工艺的发展,小巧且智能的传感器不断涌现,目前,基于计算机视觉、传感器、位置、人物交互的四种行为识别技术,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满足特定场景下的行为识别需求,但是不通过视频或图像技术能够探测到行为人异常行为还不能实现。下面工采网小编介绍一款基于超声波人体行为检测的传感器。

 

超声波传感器是利用传感器头部的压振陶瓷的振动,产生高频的人耳听不见的声波来进行感应的,如果这声波碰到了某个物体,传感器就能接收到返回波。传感器通过声波的波长和发射声波以及接收到返回声波的时间差就能确定物体的距离。依此原理超声波人体检测传感器主要是通过声波发射之后,被人所反射得到的距离,当人体移动时,检测出的距离会变化,并以此作为依据,判断为有人移动。

图片1.png 

工采网提供MaxBotix 超声波人体检测传感器 - MB1004是一款专门有高低电平报警信号输出的接近传感器,可测范围可达213cm,适用于行人检测、停车检测等。当行人进入检测范围内,MB1004就会输出由低电平变成高电平的报警信号。同时它也具备输出目标具体距离的功能,通过RS232输出距离数据。因而MB1004是一款非常低成本的人体检测超声波传感器。

 

传感器最短检测距离

 

传感器能够检测到接近信息为区域始于传感器正面1mm至检测区域末端边缘。对于传感器串行输出上提供的距离信息,能够报告的最小检测距离为6英寸(15.2cm)。但传感器LV-ProxSonar-EZ能检测的距离始于传感器正面1mm。距离近于6英寸的物体通常会被认为就是6英寸。

 

距离0” 定位

 

如下图所示,MaxBotix 超声波人体检测传感器 - MB1004报告的距离为从传感器正面到被测物体正面的距离。

 

 图片2.png

关于人体行为检测工采网写过许多类似的文章例如:《浅谈人体接近传感器的实际应用原理及选型原则》、《MaxBotix系列超声波传感器在汽车人体检测中的应用》、《超声波人体检测传感器助力汽车行业稳步发展》、《超声波人体检测传感器在信息亭中的应用》、《行人检测中超声波传感器的技术解决方案》、《超声波人体距离检测传感器技术解决方案及应用》等文章都体现了人体检测传感器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原文链接查看。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