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存储、打印、传输等功能油气回收装置站内监控平台具备 点击:137 | 回复:0



湖北弘仪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
  • 注册:2018年12月14日
发表于:2019-09-16 09:55:09
楼主

  本标准规定了汽车加油站在进行油气回收在线监控系统安装建设时的系统组成、应遵循的技术要求、性能指标和安装要求。

  本标准适用于加油站油气回收在线监控系统的设计、安装、检验及验收的指导,也可用于油气回收系统的日常运行维护监控。

  本标准内容引用了下列文件中的条款。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有效版本适用于本标准。

  由卸油油气回收系统、汽油密闭储存、加油油气回收系统、油气排放处理装置和加油站在线监控系统组成的系统。

  实时监测加油油气回收系统运行状态的在线系统,主要监测气液比、系统压力。当发现异常时可提醒操作人员采取相应的措施,并能记录、存储、处理和传输监控数据。

  加油站油气回收在线监控系统(以下简称在线监控系统)从底层逐级向上可分为:①现场传感器(如气体流量传感器、压力传感器等)、②采集控制器(如气液比采集控制器等)、③站内监控平台(通用工控机、实现所需功能的软件系统等)三个层级,整个系统的构成如图1所示。所需要的硬件设备及数量要求如表1所示。

  通过测量、计算、分析加油油气回收系统回气量、加油量和油气回收系统气体空间压力,实现各汽油加油枪气液比、油气回收系统密闭性等指标的监控功能。在线监测处理装置油气排放浓度、加油站油气回收系统原理介绍。油气回收系统密闭性、油气回收系统管线液阻等三项扩展性监控功能,以及相应的预警报警功能。对于油气回收系统运行状态的各种参数、表格或图形,站内监控平台具备显示、存储、打印、传输等功能,以及远程关闭气液比报警加油枪加油的功能。

  5。1。1在线监控系统的检测/测量器件应取得我国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的计量器具型式批准证书),取得防爆合格证。

  5。1。2加油站在线监控系统的监控主机上应具有产品铭牌,铭牌上应标有仪器名称、型号、防爆标志、油气回收装置生产单位、出厂编号、制造日期等信息。

  5。1。3加油站在线监控系统仪器表面应完好无损,无明显缺陷,各零部件连接可靠,各操作键、按钮使用灵活,定位准确。

  5。1。4加油站在线监控系统主机面板应显示清晰,涂色牢固;字符、标识易于识别,不应有影响读数的缺陷,不应有明显的响应延迟。

  5。1。5加油站在线监控系统外壳或外罩应具有耐腐蚀、密封性强、防尘、油气回收装置站内监控平台具备防雨的特性。

  5。2。1加油站在线监控系统主机及各检测/测量器件在以下条件中应能正常工作。

  5。2。2低温、低压等特殊环境条件下,仪器设备的配置应满足当地环境条件的使用要求。

  5。3。2在环境温度为(15℃~35℃),相对湿度85%条件下,系统电源对地或与机壳之间的绝缘电阻应不小于20。

  5。3。3在环境温度为(15℃~35℃),相对湿度85%条件下,系统在1500V(有效值)、50Hz正弦波实验电压下持续1min,加油站油气回收不应出现击穿或飞弧现象。

  5。3。4仪器应具有漏电保护装置,具备良好的接地措施,防止雷击对仪器造成损坏。

  5。3。5系统应具备软件、数据安全管理功能,操作人员需要登录帐号和密码后才能登录控制界面。仪器受外界强干扰或偶然意外或掉电后又上电等情况发生,造成程序中断,应能实现自动启动,自动恢复运行状态并记录出现故障时的时间和恢复运行时的时间。

  在24h(自然天)内,加油站在线监控系统监测到任一条加油枪的有效气液比(每次连续加油量大于15L)小于0。9或大于1。3的次数超过该枪加油总次数的25%时,系统应对该条加油枪预警,连续7天处于预警状态应报警,报警时应停止该枪的加油功能并存储、发送对应加油枪的状态、参数等信息。

  5。4。2。1在线s采样间隔监测油罐压力,通过数据能够分析油气回收系统的密闭性、油气回收管线的液阻和处理装置的运行情况。

  5。4。2。2在24h(自然天)内,在线监控系统监测到的油罐压力数据连续5分钟大于真空/压力(P/V)阀正压开启压力+300Pa或小于真空/压力(P/V)阀负压开启压力-300Pa时,系统应预警,显示、存储、打印、传输等功能若连续7天处于预警状态应报警。

  5。4。2。3在24h(自然天)内,在线监控系统监测到的油罐压力处于(-50~50)Pa范围内的连续时间超过12h,系统应预警,若连续7天处于预警状态应报警。

  5。4。3。3具备显示实时数据及查询历史数据的功能,并能以报表形式输出。

  5。4。3。6系统掉电后,能自动保存数据;恢复供电后系统可自动启动,恢复运行状态并正常开始工作,报警状态。

  5。4。3。7在线监控系统停止运。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