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桩电缆的日常维护方法 点击:182 | 回复:0



金豪泰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0
  • 注册:2019年6月26日
发表于:2019-09-15 18:03:54
楼主

     为了实现节能减排、避免电动汽车在使用时不会由于能源缺乏而导致无法行驶的状况,因此在国内各大城市都安装了电动汽车充电桩。而优质的充电桩电缆是能源供应桥梁,由于充电桩长期使用安装在露天环境下,因此充电桩电缆的日常使用和维护尤为重要。


充电桩电缆 (5).jpg


     电动车的直流充电桩被称为“快充”,采用的是以特种电缆生产为主的耐油性、耐化学、耐酸碱、耐高温、耐高压、防水、防电磁干扰的专用充电桩电缆;该产品同心度好,同时具有高柔特性和稳定可靠性能,是户外充电桩使用的不二之选。

一、定期检查电路绝缘性能 

     一般情况下质量好的充电桩电缆拥有良好的绝缘效果,但是长期在露天环境下工作的充电压难免会出现磨损,为了保障充电桩能安全、正常的使用,我们要定期对充电桩电缆进行检查,开关和插座等电缆电线是否外漏,只有这样才能确保充电桩电缆的安全性和耐用性。 


充电桩电缆 (6).jpg


二、远离水源和潮湿位置 

     虽然充电桩电缆具有防水功能,但是长期在潮湿的环境下工作还是存在一定的隐患。因此在安装充电桩电缆时应当远离水源,避免充电桩电缆由于受潮引发的短路问题。在使用移动充电桩电缆的时候,尽量选择干燥、平坦的地面,这样才能保证充电桩电缆安全使用。 


充电桩电缆 (1).jpg


三、避免超额负荷 

     现如今国内专业的充电桩电缆拥有多个不同功率的插口,可以实现不同功率的电动汽车充电的要求。但是需要注意一点:同一个充电桩不可同时使用多个功率过大的电器,避免因过度负荷给充电桩电缆造成损伤。

     充电桩电缆的日常维护是保证产品的安全性和充电效率的基础,所以要定期检查线路的绝缘性、远离水源和是否超负荷这三点;只有做到这三点,才能更好的保证充电桩电缆的用电安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