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口联网应用 点击:78 | 回复:1



xiexie1999

    
  • [版主]
  • 精华:1帖
  • 求助:12帖
  • 帖子:717帖 | 3885回
  • 年度积分:23
  • 历史总积分:160147
  • 注册:2013年4月29日
发表于:2019-09-12 14:09:51
楼主

1、 两个串口设备之间通过以太网通讯:如果用户仅仅需要通过以太网来延长串口距离,CNS31x完全可以实现两个设备点对点互联,应用模式可以一个设为TCP Client,另一个设为TCP Server。或者都设为UDP Master模式,远端IP互相设为对方的IP。
2、 多台串口设备通过以太网与一台PC通讯:在数据采集系统中,由于采集设备可能分布分散,往往需要多个串口设备同时向PC发送数据。CNS31x多种模式都可以支持这种应用,使用TCP Client模式或UDP Master模式主动访问工作于TCP Server或UDP模式的PC,使用TCP Server模式,让PC需要采集数据时主动访问CNS31x,或者在PC上为每个设备虚拟一个串口均可。
3、 多台PC通过以太网控制一个串口设备:某些情况下多个用户需要共享来自同一串口的数据,此时需要多台主机能够同时访问同一串口联网服务器。CNS31x有2种模式支持这种应用,TCP Server模式可以支持同时多台PC的访问,UDP Slave模式支持多台PC分时访问。
4、 多个串口设备(或PC)通过以太网互相通讯:多台RS485设备通讯的应用非常普遍,CNS31x设备使用UDP组播模式很好的解决了这种应用。可以让用户以前的RS485系统直接升级为使用以太网络传输。
5、支持跨路由传输:许多系统需要通过路由器连接两端设备,CNS31x能够轻松跨越路由器连接对端设
备,包括Internet访问。
6、支持DNS:如果对方IP为Internet上的并不固定的IP地址(比如普通ADSL拨号上网),CNS31x
支持域名访问模式。
7、支持PPPoE:CNS31x能够自己进行PPPoE拨号连接到Internet,并且网络出现故障能够自动重
连,避免了ADSL MODEM的PPPoE自动重连功能不稳定的情况,一切都在自己把
握中。
8、Keepalive功能:在所有使用TCP 协议的通讯模式中,CNS31x都使用Keepalive功能探测每个TCP
连接的异常状态,在TCP Client模式,CNS31x探测到对方异常后,会立即重新建
立连接,在TCP Server模式,CNS31x探测到对方异常后,会释放资源,避免无效连接占据资源导致其他的Client不能正常连接的情况。此功能保证了即使系统出现突然断电等异常情况,也不会导致CNS31x不能连接的情况。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竞争如此大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3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4
  • 注册:2015年1月02日
发表于:2019-10-09 15:59:05
1楼

看看学习一下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