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平台是怎么一回事? 点击:184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19-09-09 15:37:15
楼主

  近年来,物联网技术已深入到人们生活、工业、城市建设方方面面,产业的爆发已经进入临界点。物联网平台之争已成为如今的一个大热门,作为产业生态构建的核心关键环节,掌握物联网平台,就掌握了物联网生态的主动权。

  什么是物联网平台?接下来,从完整的物联网系统架构来介绍物联网平台的地位。

  第一是硬件,如传感器或设备,这些传感器和设备从环境中收集数据或执行操作。

  

物联网平台是怎么一回事?


  第二是网络链接,硬件设备需要一种方式将所有数据传输到云端,或者从云端接收命令;一些物联网系统可能在硬件和云端之间还有一些中间组成部分,例如网关或路由器。

  第三是软件,本软件在云端运作,负责分析从传感器收集数据并作出指令。

  第四是用户界面,为了让这些功能运作起来,需要一种方式让用户与物联网系统进行沟通。

  物联网平台处在物联网技术软件和硬件结合的枢纽位置,一方面肩负管理底层硬件并赋于上层应用服务的重任,另一方面,聚合硬件属性、感知讯息、用户身份、交互指令等静态及动态讯息。物联网平台具有通信、数据流通、设备管理和应用程序等功能。

  物联网平台类型多样,市场上充斥着各种物联网平台。如果您也需要采购该产品可随时咨询我们。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