伺服电机节能原理分析 点击:74 | 回复:0



xiexie1999

    
  • [版主]
  • 精华:1帖
  • 求助:12帖
  • 帖子:717帖 | 3885回
  • 年度积分:23
  • 历史总积分:160147
  • 注册:2013年4月29日
发表于:2019-09-06 20:26:24
楼主

由于伺服电机本身的能量转化效率较高,系统流量压力均采用闭环控制,这样系统的流量压力输出均与负载的需求趋于一致,使得整个系统的能量利用率较高,流失浪费的部分降低。这主要表现在:

 
  (1)采用伺服电机驱动定量泵使系统结构变得简化,省去了溢流阀,其结果是避免了大量的溢流带来的能量浪费和油液温升。给出了采用传统与新型动力源扩径机液压系统的能量利用与损耗的对比情况。溢流主要发生在扩径工艺的工进阶段,这个阶段系统所需流量小,泵供给的流量大部分都经溢流阀回油箱,造成溢流损失。
  (2)流量控制不再依赖于比例阀,减小了节流损失带来的能量浪费,省去比例阀的同时液压油品质要求也不用太高,系统维护检修相对容易。
  (3)管路变得简单,大大降低了系统沿程压力损失。伺服电机本身的效率虽然很高,但是由于不同厂家生产的伺服电机和驱动控制器存在差异,其节电性能也有所不同。这主要是因为伺服电机的转动惯量和效率存在一定差异,驱动器制动回路的设计导致节能效果存在一定差异。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