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管测径仪千万别问都不问直接拿来用 点击:1343 | 回复:0



lanpengc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5
  • 注册:2018年4月28日
发表于:2019-09-06 10:46:01
楼主

现在自动化生产非常普及,玻璃管生产也改造成了自动化的模式,因此为了质量的提升,自动化在线测径仪也将提上日程。

 

现在常用的在线测径设备都是光电测量方法,这种检测方法可以说是解决了生产质量的一大难题,但既然是光学测量设备,那不可避免就有光学的特性,容易发生光的折射反射等,而光电测径仪是利用的阴影法检测检测,对玻璃管、透明管这种轧材的自动化测量就有一定的影响。因此在选用测径仪时,是一定要说清楚是测量透明轧材的,这样才能保证选到合适的测量设备。

 

测头部件的工作过程和原理是:发射镜头内置一个点光源,点光源发出的光通过透镜系统(即镜片组)后形成准直平行光视场。准直平行光直接射向接收镜头,经过接收镜头内的透镜系统后聚焦,通过位于焦点位置的光阑小孔后在CCD芯片上成像。当视场中通过被测物时,被测物遮挡的部位将在CCD上出现一个边界清晰的阴影。CCD芯片是测头部件中的光电转换元件,它可以将接收到的光信号转换成电信号。电信号由信号采集电路接收、放大,再进行数字化处理后向上位机传输。

 

玻璃管的测量当然也是选用这种测径仪进行测量的,只是为了实现高精度的测量,需要采用特殊算法的测量系统,这样才能在使用时能够进行高精度的在线检测。

单向测径仪对工艺要求的适应能力很强,对玻璃管进行高精度测量,玻璃管测径仪主机结构紧凑、系统结构简单、价格适中。由于采用的是LED光源,因此光学系统稳定性好,使用寿命非常长,普遍可达到8年以上。

 

玻璃管测径仪安装于玻璃管生产线上进行在线检测,进行高精度的在线测量,保证高质量的生产。并且具备超差报警。数据传输存储的能量,为实际生产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