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佛斯变频器维修出现简易故障的维修措施 点击:97 | 回复:0



城实维修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6帖 | 42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781
  • 注册:2018年8月07日
发表于:2019-09-04 14:21:35
楼主

丹佛斯变频器在使用中因受工作环境条件等因素的影响而陆续出现一些变频器维修故障现象,在变频器维修过程中,本人积累了一些变频器故障判断和处理经验。   
下面以丹佛斯变频器维修案例作为介绍:当变频器出现故障时,保护功能动作,变频器立即跳闸,电机由运行状态到停止,报警指示红色发光二极管变亮,液晶显示部分提示报警信息代码或故障内容。这时可以根据变频器显示的故障代码来分析判断变频器维修故障范围,如果是软性故障,可将变频器进行断电复位。如还不能通过断电恢复变频器正常,只能采用手动或自动初始化,初始化正常后按照参数表重新将数据输入设定。这样,变频器可以在发生轻微变频器故障的情况下恢复正常使用。

武汉丹佛斯变频器维修.jpg

若经以上变频器维修操作后变频器仍不正常,就要根据变频器故障现象来检查变频器的内部损坏的部位,更换相应的元器件或电路板。故障查找时必须按变频器故障的提示顺序进行。事例如下:http://www.cncswx.com
(1)丹佛斯故障代码36,提示为主电源故障,则三相整流桥模块可能击穿短路或开路。
(2)丹佛斯故障代码14,提示接地故障,可用兆欧表检查电机绕组、查看电缆绝缘是否损坏。
(3)丹佛斯故障代码37,提示逆变器故障,则IGBT模块可能击穿短路。IGBT模块短路,主回路熔断器也将熔断。当IGBT模块某一相门极损坏时,变频器会出现过流保护现象,这时应对IGBT模块进行检查。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