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频调速应用于起重机后的优点 点击:94 | 回复:0



靖起-陈超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1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1
  • 注册:2019年4月15日
发表于:2019-09-03 17:01:33
楼主

交流变频调速技术已在起重机行业中得到广泛应用,为起重机大范围、高质量地调速提供了全新的方案。它具有高性能的调速指标,高效、节能,控制线路简单,维护工作量小,保护监测功能完善,运行可靠性较传统的交流调速系统有较大的提高。所以采用交流变频调速已经成为起重机交流调速技术发展的主流。

智能双桥03.400.jpg

靖起变频起重机

变频调速技术应用于起重机后,可带来以下优点:

1、机械制动器在电动机低速时工作,主钩以及大、小车的制动由电气制动完成,所以机械制动器的制动片寿命大为延长,维护保养费用下降。

2、采用交流变频调速技术的起重机由于变频器驱动的电动机机械特性硬,具有精确定位的优点,不会出现传统起重机负载变化时电动机转速也随之变化的现象,可以提高装卸作业的生产率。

3、变频起重机运行平稳,起、制动平缓,运行中加、减速时整机振动和冲击小,安全性提高,并且延长了起重机机械部分的寿命。

4、交流变频调速系统属高效率调速系统,运行效率高,发热损耗小,因此比老式调速系统大量节电。

5、采用结构简单、可靠性高的鼠笼异步电动机取代绕线转子异步电动机,避免了因集电环、电刷磨损或腐蚀引起接触不良而造成电动机损坏或不能起动的故障。

6、交流接触器大量减少,电动机主回路实现了无触点化控制,避免了因接触器触头频繁动作而烧损以及由于接触器触头烧损而引起的电动机损坏故障。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