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物联网平台需要具备的基本功能 点击:189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19-09-03 13:51:26
楼主

  物联网云平台是为物联网定制的云平台,物联网和普通的互联网有明显不同,而且用普通的云平台来为物联网服务是不合适的。下面为大家介绍,通用物联网平台需要具备的几个基本功能:

  1.设备通信:这是联网的最基本的功能,需要定义好通信协议,可以和设备正常通信;提供不同网络的设备接入方案。提供设备端SDK,提供一定的SDK源代码,减少客户的工作量。提供设备影子缓存机制,将设备与应用解耦。

  

工业物联网.jpg


  2. 设备管理:管理设备的合法性,每个设备需要有一个唯一的标志。控制设备的接入权限,管理设备的在线、离线状态,设备的在线升级,设备注册删除禁用等功能。

  3. 数据存储:面对海量的连接数量和海量的数据,必须有可靠的数据存储。

  4. 安全管理:接入物联网的设备五花八门,有差距悬殊的计算能力,有非常重要的数据,需要对设备的安全连接做出充分保障,一旦信息泄露会造成极其严重的后果。对不同接入设备要有不同的权限级别。

  5. 人工智能处理:物联网海量的数据很多时候需要做分析处理,里面蕴含着极高的商业价值。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