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PP原位点状修复_管网修复工程施工流程 点击:161 | 回复:0



hca113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5
  • 注册:2017年11月04日
发表于:2019-09-03 10:28:16
楼主

CIPP原位点状内衬修复技术指对管道局部损坏进行修复的技术,是将浸渍树脂(常温固化)的玻璃纤维织物缠绕在适用管径管道修复气囊上,然后将修复气囊置入原有管道内破损位置处充气使其膨胀紧贴原有管道内壁,保持压力不变固化一定时间后可形成具有一定强度的内衬以到达管道修复及堵水的目的。

CIPP原位点状修复_管网修复工程施工

点状CIPP内衬修复工艺流程:

1.将待修复管道上游、下游紧邻管口及前一段排水管管口分别用堵水气囊进行封堵(即上、下游各个堵水气囊),绕后对管道进行清淤。

2.将特制玻璃纤维织物用适合树枝浸透。

3.将上述玻璃纤维布缠绕于修复气囊上,在CCTV机器人的引导下到达修复地点。

4.向修复气囊充气、均匀膨胀后使纤维布被压覆在管道上,保持压力待树脂固化。

5.气囊泄压缩小并拉出管道。

6.最后进行CCTV机器人视频检测,进行施工质量检测。

7.排水管道处于流砂或软土暗浜层,由于接口产生缝隙,管周流砂软土从缝隙渗入排水管道内,导致管周土体流失,路基失稳,管道下沉,路面沉陷。因此,点状CIPP修复时,必须进行损坏处管内清洗,并且由CCTV机器人确认。

点状CIPP内衬管道修复气囊说明:

1.用途:管道局部损坏的修复及管道维护。

2.适用状况:管道内裂缝,接缝处渗漏,错位,树根,腐蚀等状况。

3.适用管道:各种材质,直径50mm~1200mm。

4.使用方法:气囊绑扎混拌好专业树脂的玻璃纤维织物,通过牵引的方式放置待修复点处,充气—放气—取出气囊,施工完毕。

点状CIPP内衬管道修复气囊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