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西格玛之DMAIC五步循环改进法 点击:208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1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285
  • 历史总积分:5604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19-09-03 09:52:37
楼主

六西格玛之DMAIC五步循环改进法


六西格玛有套全方位而系统化发觉、剖析、解决困难的方式和流程,这就是DMAIC改善方式 。以便达到6σ,最先要制定规范,在管理方法中随时随地追踪考评实际操作与规范的误差,不断完善,最后达到6σ。现己产生一整套使每一阶段不断完善的简易的步骤方式:定义、测量、剖析、改善、控制,即DMAIC五步循环改进法。


六西.jpg


1.定义(Define):明确需要改进的目标及其进度,企业高层领导就是确定企业的策略目标,中层营运目标可能是提高制造部门的生产量,新项目层的总体目标将会是降低残品和提高工作效率。界定环节关键是确立难题、总体目标和步骤。


2.测量(Measure):以灵便合理的评价指标精确测量和衡量仅存的系统软件,依据统计数据,掌握目前品质水准。精确测量评定环节关键是剖析难题的聚焦是啥,依靠重要统计数据变小难题的范畴,寻找造成难题造成的重要缘故,确立问题的核心所属。


3.剖析(Analyze):运用生物学小工具对全部系统软件开展剖析,寻找危害品质的少数几个首要条件。根据选用逻辑性分析方法、观察法、访谈法等方式 ,对已评定出去的造成难题造成的缘故开展深化剖析,确定他们中间是不是存有逻辑关系。


4.改善(Improve):应用项目风险管理和别的可视化工具,对于首要条件建立最好改进方案。制订好多个可提供选择的改进方案,根据探讨并各个方面征询建议,从这当中筛出最理想化的改进方案付诸实施。执行6σ改善,能够是对原来步骤开展部分的改善;在原来步骤难题较多或可塑性很大的状况下,还可以再次开展步骤再设计构思,发布新的工作流程。


5.控制(Control):监控器新的系统软件步骤,采取有效以保持改善的結果,以求全部步骤充分运用作用。依据改进方案中预先确定的操纵规范,在改善全过程中,立即处理出現的各种各样难题,使改善全过程不会偏移预先确定的路轨,产生很大的出错。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