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云平台的建设处于什么阶段呢 点击:162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19-08-28 16:09:57
楼主

  全球物联网云平台已逐步进入快速发展阶段,预计2020年全球IOT市场规模将达到8300亿美元,IOT连接设备将有500亿个。

  伴随而来的是,如此多的海量多类型传感器,如何更好地适配与接入呢?这就需要物联网云平台,来搭建终端与应用之间的“中间层”。

  

物联网云平台的建设处于什么阶段呢


  物联网云平台产业生态可以划分成硬件、网络连接、平台及各领域的应用服务四个主要层次。其中,硬件只是实现运载功能的载体,网络连接是基础,应用服务是垂直行业拓展价值的关键,而物联网云平台则是核心。

  物联网云平台处于连接软硬件的枢纽位置,向上汇聚终端的属性、回传各类实时监测数据、感知信息、交互指令等信息。向下远程监督、控制、发送指令、管理终端硬件、支撑并赋能上层应用服务。

  运营商在蜂窝物联网以及LPWAN领域有先天的网络优势,并且投入大量精力进行网络和业务布局,因此运营商在物联网平台上的部署也就格外引人关注。

  物联网云平台的建设还处于百家争鸣阶段。目前平台的发展尚在初期,更强调行业的整合及布局,但随着AIoT不断成熟,检验平台的重点势必将落在其落地应用能力上,并将一路伴随物联网云平台。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