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物联网带来的风险和效益并存 点击:190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19-08-28 15:57:36
楼主

  现在一切设备都走向智能化,随着工业物联网的出现也在逐渐的改变企业运营的方式,给企业领导人带来新的机会和挑战,同时也面临着更多的挑战。

  首先,工业物联网是可进行监控资产,为了达到生产目标,操作员必须能够实时监控资产,确保资产处于最佳运转状态,同时操作员也要了解机器的状态,趁问题发生之前侦测到异常进而修复。

  其次,工业物联网面临的是整合各种技术,工业技术管理向来分成信息技术(IT)和营运技术(OT),不过 IT和OT的分界日益模糊,要将两者进行联合,但注意不要造成数据流失或资产漏洞。

  

工业物联网带来的风险和效益并存


  第三,工业物联网能解决劳动力高龄化的问题,劳动力高龄化想必会影响多个产业,为了避免这一现象的出现,要先把宝贵经验收集起来传承给下一代,这就可以借助数字技术。

  第四,工业物联网是善用大数据,大多数组织都不能接受大量的数据,未经组织化或脉络化的数据将难以储存和分析,避免引发数据孤岛等问题,这些片段的资料会带来严峻的挑战,以致企业需要耗时费力的整合数据。

  第五,工业物联网可以提升信息安全,物联网让数十亿个资产连网,把无数的信息储存于云端,这些都会引发数字隐私风险。网络攻击可能瞄准个人装置或企业IT系统,让个人和组织蒙受金钱和运营的损失,所幸企业领袖开始意识到安全问题并采取行动。

  虽然工业物联网带来的这些风险令人难以招架,当同样具有很高的效益,能更好的帮助企业进行智能管理和分析。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