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片三极管的区分方法 点击:388 | 回复:0



hzwsd12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7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99
  • 注册:2017年11月20日
发表于:2019-08-27 17:08:29
楼主

  贴片三极管基本作用是放大,它可以把微弱的电信号变成一定强度的信号,当然这种转换仍然遵循能量守恒,它只是把电源的能量转换成信号的能量罢了。贴片三极管有一个重要参数就是电流放大系数β。当贴片三极管的基极上加一个微小的电流时,在集电极上可以得到一个是注入电流β倍的电流,即集电极电流。并且基极电流很小的变化可以引起集电极电流很大的变化,这就是贴片三极管的放大作用。 贴片三极管还可以作电子开关,以及配合其它电子元件还可以构成振荡器等。

  贴片三极管的区分方法:

  一、按结构材料区分:

  按结构区分分为:NPN和PNP型两种贴片三极管。

  如果以材料分有硅材料和锗材料两种三贴片三极管

  二、按开关电路区分:

  开关贴片三极管是一种饱和与截止状态变换速度较快的三极管,广泛应用于各种脉冲电路、开关电路及功率输出电路中。开关三极管分为:小功率开关贴片三极管和高反高压大功率开关贴片三极管等。 如3904、3906、3DK2B、3DK4B、3DK7C还有节能灯和整流器专用的开关管13001、13003、13009等其中A1668、C3039用于电源开关

  三、按工作频率区分:

  具有高频信号放大作用的三极管叫高频贴片三极管,一般频率响应特性在30MHZ 以上的是高频贴片三极管,它主要用于高频放大电路里,如无线电设备的前置放大(高频)、混频电路、振荡电路电路等等,大功率高频三极管则主要用于无线电功率发射电路,通常将特征频率fT小于或等于3MHZ的晶体管称为低频管,将fT大于或等于30MHZ的晶体管称为高频管,有的管子可以达到1GHZ以上。将fT大于3MHZ、小于30MHZ的晶体管称为中频管。 如高频管:BFR93A  BFR182  BFR183 BFR193都在 500MH以上

  四、按输出功率区分:

  功率在1W以下的,一般称为小功率贴片三极管,大于2W的叫大功率贴片三极管,大于1W小于低于2W的是中功率贴片三极管,小功率三极管用途很广,几乎所有的电器产品都有它们的身影,比如电话、手机、电视、收音机,照相机、音响、节能灯等等。它们在电路中的作用是把各种微小的信号放大成电路中所需要的信号.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