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物联网发展成熟的过程 点击:105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19-08-26 19:08:24
楼主

  工业物联网是一个渐进发展成熟的过程,在实施中包括四个阶段:

  1、智能的感知控制阶段

  即利用基于末端的智能感知技术,如传感器、REID、无线传感网络等,随时、随地进行工业数据的采集和设备控制的智能化。

  

物联网云平台.jpg


  2、全面的互联互通阶段

  通过多种通信网络互联互通手段,如工业网关、短距离无线通信、低功耗广域网和OPC UA等,整合信息化共性技术和行业特征,将采集到的数据实时、准确地传递出去。

  3、深度的数据应用阶段

  即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相关技术,对数据进行建模、分析和优化,实现多源异构数据的深度开发应用,从数据仓库中提取隐藏的预测性信息,挖掘出数据间潜在的关系,快速而准确地找出有价值的信息,有效提高系统的决策支持能力。

  4、创新的服务模式阶段

  利用信息管理、智能终端和平台集成等技术,提供定制服务、增值服务、运维服务、升级服务、培训服务、咨询服务和实施服务等方面,实现传统工业智能化改造,提升产业价值,优化服务资源和激发产业创新。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