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改变 点击:124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19-08-26 18:57:31
楼主


  在我国,物联网正越来越广泛地应用到各个领域。比如我国启动的动物溯源项目。以前我们去超市买肉时往往无法获取它的详细信息,比如哪个牧场养殖的?有无含瘦肉精?而通过动物溯源项目,动物的育种—生产—饲养—屠宰—运输—超市,整个流程都可以在超市的查询机上看到,让老百姓可以吃到放心肉,这就是通过二维码技术来实现的。继农业部的放心肉工程之后,目前商务部也启动了蔬菜、水果、烟酒、大米等食品安全的应用。

  

物联网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改变


  去年上海世博会的电子门票也是物联网技术应用的一个范例。人们通过网络或电话购票后,会收到一条二维码短信,当进入世博园时只要在门口的识读机上刷一下就可以进去了。如果想转赠朋友,只要把二维码信息转发给朋友即可。而电子回执在电信行业、金融行业、文艺演出、餐饮行业、百货行业、石化行业、旅游行业、航空业等领域应用也非常广泛。物联网把物的流通改为信息的流通,大大节约资源,减少污染,真正实现低碳经济。

  “物联网不是虚无缥缈的概念,它已真正走进了我们的生活。”物联网的每个环节都会催生出非常多的产业,比如感知环节中条码识别,就会产生条码技术、芯片、识读机具设备等各种产业。“物联网提供了无限大的发展空间,业内有人预计它将带来几万亿元的产值。”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