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启动PLM项目的基本步骤 点击:105 | 回复:0



TMO_Group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7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9
  • 注册:2019年5月20日
发表于:2019-08-26 15:05:19
楼主

在工作中感到沮丧?或许您使用已久的传统产品生命周期管理 (PLM) 解决方案未能履行承诺,没能简化流程、改善沟通及加快产品上市,而是降低了所有人的工作效率。也或许是您仍然依赖于纸质文件和电子邮件,而您需要做出改变,提高业务水平。

 

如果您存在类似情况,就需要使用一种现代新型企业 PLM 解决方案。非常有必要说服所有人来支持对新 PLM 进行投资,为此,您需要提供商业案例,说明 PLM 如何能帮助企业实现增长以及获得投资回报的速度有多快。

第一步:明确阐述企业面临的挑战

先概述企业当前面临的挑战,然后明确说明解决这些挑战的解决方案。尽可能地诚实,请各个部门整理自己的挑战清单,不要想当然地认为您知道他们锁面对的是什么。

有些挑战反复出现,因此企业需要考虑采用新 PLM 解决方案。这些挑战包括,海量文书工作、缺乏透明性、需要花时间查找丢失的信息、手动数据输入操作过多、代价高昂的数据错误、与供应商沟通不畅、生产力和创造力有限、压力很大,以及无法根据准确信息做出战略决策。

把这些挑战汇总在一起,就是一个“苦恼”清单!如果您的企业面临上述一种或多种挑战,就有必要使用现代 PLM 解决方案;PLM 专用于解决这些令人沮丧的“痛点”,让生活变得更轻松。

 

第二步:研究并确定备用解决方案

现在,您已经确定影响团队工作效率的因素,因此,需要对不同的解决方案进行评估。决策者在阅读您的商业案例后,将会更有信心,因为他们知道您花了时间来寻找最适合公司的解决方案,而不是匆忙做出了决定。需要考虑三个基本方案:

  • 现代 PLM 解决方案。这类解决方案基于云、以市场为导向、可移动、完全可配置且侧重于创新和最佳实践。它们能在整个端到端产品生命周期促进合作,并能带来诸多优势,例如,加快产品上市,以及提高产品利润。

  • 较旧的 PLM PDM 解决方案。这种传统解决方案专用于存储 CAD/CAM 文件,以及汽车和航空航天行业中的其他产品设计图。它们对待整个产品生命周期的方式与侧重于现代、时尚和服装的 PLM 不同。

  • 自主研发的系统。虽然这种解决方案因专为企业量身定制而很有吸引力,但它的开发时间比较长,并且比现成解决方案更昂贵。

 

第三步:了解投资回报

虽然在该阶段预估投资回报 (ROI) 可能听起来很难,但是如果知道如何将每项收益量化为节约的成本或增长的业务,就能真正确定 PLM 的价值。

合适的 PLM 解决方案能够增加商机,降低成本。在业务方面,PLM 能帮助您创建更准确的技术包,满足最小订单数量要求,优化订单,改善物流计划,以及通过减少手动数据输入和重复性任务而提高效率。计算团队目前在搜索丢失的信息、手动输入数据以及更正错误方面浪费的时间,可以获得业务投资回报的准确数据。

而且,PLM 还能帮助您加快产品上市,提高产品质量,以及通过其他渠道、品类或国际市场推动业务扩展。根据 PLM 的转型潜能对上述各个方面进行研究,量化企业通过实施 PLM 可能实现的增长。

下一步

现在,您的商业案例应已确认您的企业所面临的业务挑战,以及为何现代 PLM 是最佳解决方案,能确保企业不断增长。

现代 PLM 供应商可以为您提供解决方案,并能提供可为您的员工提供支持的其他模块和工具,如移动应用.如果您的商业案例很成功,则需要采取下一步措施,启动 PLM 项目。

 

申请产品演示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