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物起毛起球仪操作步骤是什么 点击:423 | 回复:0



千实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0
  • 注册:2019年7月17日
发表于:2019-08-26 14:52:15
楼主

  织物起毛起球仪操作步骤是什么?众所周知,检测织物的起毛起球方法很多,在这里,采用G227B滚箱式起毛起球仪测试了某涤棉针织物的起毛起球性能。

IMG_20150527_1001551.jpg

  1、试样的制作:


  (1)预处理:如需预处理,可采用双方协议的方法进行水洗或干洗样品。(为了保护起球箱的摩擦面和试样管免受织物上残留润滑剂或整理剂的影响,建议预处理)


  (2)从织物样品上剪取4个试样,尺寸为125mm*125mm,另剪一块尺寸相同的布样作为评级所需的对比样。2块试样沿纵向正面向内折叠,2块试样沿横向正面向内折叠,在距边12mm除用缝纫机进行缝合。


  (3)将缝合试样外翻,正面朝外。在试样管两端各剪6mm端口,以去掉缝纫变形。将试样套在聚氨酯载样管上,并用PVC胶带固定(保证聚氨酯两端各有6mm裸露,胶带长度不应超过聚氨酯管周长的1.5倍)。


  (4)调湿


  2、试验步骤:


  (1)清洁起球箱


  (2)将4个套好的栽样管放进箱内,牢固地关上箱盖,将计数器拨到所需转动次数。


  (3)预置转动数。协议次数。无协议情况下,粗纺织物翻转7200转,精仿织物翻转14400转。


  (4)启动起球箱,试验完毕后,取出试样,出去缝线,进行试样评级。


  3、试验结果:


  起毛起球等级评价:在标准光源下,与标准样照对照评级,即让多位评级者在评级箱内,把试样与标准样照对比分析,以此结果作为该试样的起毛起球等级。样照法采用五个等级,分别为1-5,级数越小表示起毛起球zui严重,反之抗起毛起球性能越好。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