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提取冶炼方法有哪些? 点击:157 | 回复:0



莱特莱德技术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2
  • 注册:2017年2月03日
发表于:2019-08-26 11:09:11
楼主

  

  铜提取的冶炼方法分为火法和湿法两大类。根据矿石或精矿的成分、矿物组成,能源供应条件与能耗情况,对污染控制,原料综合利用程度以及当地交通材料供应状况来选择确定与之适合的生产方法。当今,硫化铜矿主要是火法冶炼,世界上原生铜产量中的80%用火法冶炼生产。湿法冶炼的铜产量占20%左右,湿法冶炼的铜产量占20%左右,湿法炼铜通常用于处理难选铜矿石、氧化铜矿、坑内残矿、低品位铜矿等。

  熔炼是火法炼铜方法重要的冶金过程。提取铜的传统熔炼过程是在鼓风炉、反射炉或电炉中完成的,此类工艺的主要问题是不能充分利用硫化矿石在冶金反应过程中产生的化学反应热,因此生产过程的能耗大,一般需要补充较多的燃料或电能;另外,过程产出大量低浓度的含二氧化硫烟气,难于经济有效的处理回收利用,对环境的污染危害严重。传统的铜熔炼技术已逐渐被高效、强化、节能和低污染的溶炼新技术所取代。

  德兰梅勒资深技术团队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专注研究有色湿法冶金工艺废液废水的节能处理技术,寻求破解有色金属冶金企业发展环保难题(冶金工业的废液废料处理)的方法,帮助冶金企业朝着节能、环保资源化的方向健康发展。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