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热敏电阻器的材料分类 点击:226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9-08-22 08:44:52
楼主

热敏电阻器按照温度系数不同分为正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器和负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器。热敏电阻器的典型特点是对温度灵敏,不同的温度下表现出不同的电阻值。热敏材料一般可分为半导体类、金属类和合金类三类。本文简单讲述下半导体热敏电阻材料!

这类材料有单晶半导体、多晶半导体、玻璃半导体、半导体以及金属氧化物等。它们均具有非常大的电阻温度系数和高的龟阻率,用其制成的传感器的灵敏度也相当高。按电阻温度系数也可分为负电阻温度系数材料和正电阻温度系数材料.在有限的温度范围内,负电阻温度系数材料a可达-6*10-2/℃,正电阻温度系数材料a可高达-60*10-2/℃以上。

如饮酸钡陶瓷就是一种理想的正电阻温度系数的半导体材料。上述两种材料均广泛用于温度测量、温度控制、温度补瞬、开关电路、过载保护以及时间延迟等方面,如分别用子制作热敏电阻温度计、热敏电阻开关和热敏电阻温度计、热敏电阻开关和热敏电阻延迟继电错等。

看完以上的内容,大家是否对热敏电阻有深一层的了解呢,如您有技术上的疑问可联系我们,竭力为您解决问题。!以上资讯来自智旭研发部提供,更多资讯请大家移步至网站中智旭资讯中获取。

关键词:热敏电阻

摘要:热敏电阻器按照温度系数不同分为正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器和负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器。热敏电阻器的典型特点是对温度灵敏,不同的温度下表现出不同的电阻值。热敏材料一般可分为半导体类、金属类和合金类三类。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