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JV交联电缆有什么用 点击:266 | 回复:0



金豪泰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0
  • 注册:2019年6月26日
发表于:2019-08-20 17:49:00
楼主

      通常电缆会根据不同的分类标准分有多种不同的型号规格,YJV电缆是其中的一种类型,俗称交联电力电缆,YJV电缆型号规格有哪些呢?

一、YJV是什么电缆?

      金豪泰小编先给大家介绍YJV的意思是什么,yj表示交联聚乙烯,v表示聚氯乙烯,那么YJV就是交联聚乙烯绝缘聚氯乙烯护套电缆,使用范围是供额定电压为(U0/U)0.6/1---26/35kv电力线路输配电用,使用时电缆导体的额定温度为90度,短路时(持续时间不超过5S),电缆导体的温度不超过250度。具备重量轻、结构简单等优点,因此被广泛的用于城市电网。


YJV22 (4)_副本.jpg


二、YJV电缆型号规格

      YJV电缆的线芯有单芯、2芯、3芯、4芯、5芯、3+1、3+2、4+1。3+1代表了3根相线和1根地线,3+2代表了3根相线和2根地线,4+1代表了4根相线和1根地线。

      根据标准型号,具体的大小规格包括:1平方、1.5平方、2.5平方、4平方、6平方、10平方、16平方、25平方、35 平方、50平方、70平方、95平方、120平方、150平方、185平方、240平方、300平方。如YJV 3*120+2*70电缆为3根120平方的相线以及2根70地线组成的电缆,由于电缆的相线和地线之间的组合是有标准规定的,所以,YJV 3*120+2*70电缆后面的70平方可以省略不说。

      YJV电缆的主要规格从1平方到240平方不等(亦可单独定做),是一种用于传输和分配电能的电缆。常用于城市地下电网、发电站的引出线路、工矿企业的内部供电及过江、过海的水下输电线。在电力线路中,电缆所占的比重正逐渐增加。电力电缆是在电力系统的主于线路中用以传输和分配大功率电能的电缆产品,其中包括1-500KV以及以上各种电压等级,各种绝缘的电力电缆。


8819f1d11ab249c5933e09342d27c08d_副本.jpg


 三、YJV电缆的结构

      YJV电缆结构是由内而外分类为线芯、导体绝缘层、填充层、屏蔽层、钢带铠装、护套层。

      其中,YJV的线芯主要以铜芯为主,铝芯的使用较少;导体绝缘层为聚氯乙烯绝缘;填充层为了充实线芯之间的缝隙,同时起到保护线芯的作用,其材质多为较软的尼龙类材料;一般在15KV及以上的电力电缆一般都有导体屏蔽层和绝缘屏蔽层;钢带铠装是包在线芯外围的一层钢制保护层,起到防止电缆被挤压变形的作用,铠装YJV电缆多用于地埋;护套层是YJV电缆外面的一层,材质为聚乙烯,起到绝缘、保护的作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