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床电气设备防潮的几点要求 点击:407 | 回复:0



今生缘

    
  • [版主]
  • 精华:43帖
  • 求助:20帖
  • 帖子:4757帖 | 10148回
  • 年度积分:75
  • 历史总积分:111144
  • 注册:2011年3月02日
发表于:2019-08-20 11:21:31
楼主

电气设备受潮,首先表现在设备的绝缘性能下降,绝缘老化加速。根据目前的介质理论,环境湿度增加使得电介质的电导率、相对介电系数、介质损失角正切值相应增大,击穿场强降低。所以对于机床电气设备我们需要进行多方面的维护。钛浩机械是以机床主轴、回转顶针、丝杠丝杆、轴加工、数控车床加工、刀柄刀杆、夹头接杆为公司的主打产品,在特定条件下使用机床,比如配备专门的空调房间,温度多少的情况下。

机床电气设备防潮的几点要求:

1、电柜尽量做到密封,在散热孔处安装吸湿防尘海绵,要求客户定期更换海绵;

2、采用喷涂、浸渍、灌封等工艺对重要器件进行防水处理。采用电气设备的防潮保护剂;

3、采用吸湿性较低的电子元器件和结构材料;

4、对电子线路板表面侵涂丙烯酸膜层保护剂或硅酮树脂膜层保护剂,避免潮气的侵入;

5、对不经常使用的设备,应在电气柜内放置适量的干燥剂,然后用防护罩套好。在潮湿(如梅雨季节),采取缩短放置电气设备内部干燥剂更换周期,使用能够重复利用的变色硅胶干燥剂,一可以在潮湿吸水后变色作暗示用;二可以回收进行加热风干后可重复使用,降低成本;

6、对各车间的电气柜进行清扫整理,保证电气柜内的清洁;

7、每年根据实际生产对电气设备部分零件定期进行更换,特别是电气柜内或者电机线的老化硬化的线进行更换。

电气产品内部的元器件一般分为金属和非金属。金属在潮湿环境中会加快氧化腐蚀。非金属在温度、氧、潮湿及粉尘中也会加快腐蚀。因此必须采取防止发生氧化反应的措施,防止环境因素对电气产品因机械性能的变化导致电性能发生变化并对其造成破坏。所以这些保护都是值得我们重视的。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