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地机蓄电池到底安不安全 点击:863 | 回复:0



全裕锂电池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91
  • 注册:2019年6月27日
发表于:2019-08-19 13:41:07
楼主

洗地机蓄电池是一类由石墨为负极材料、使用非水电解质溶液的电池,像我们一般的手机电池、电动车充电电池以锂离子电池居多。锂离子电芯充电后,处于一种高能量的状态,锂离子电池在意外情况下(高温、过充放、内外短路等)引起锂离子电池内部产生热量,产生的热量若没有及时散失,则会引起电池的温度进一步升高,副反应加速,释放更多的热量,导致温度再次升高,进一步加剧反应过程,释放更多的热量,以至于导致电池热失控着火或爆炸。

导致锂离子电池爆炸的原因有炙烤、高温、外短路、挤压和撞击、过充电、过放电、浸泡等等。其实我们的洗地机蓄电池也一样,在使用的过程中也是需要好好呵护的。

所以针对洗地机蓄电池安不安全的问题,我们只需要做好以下3点便可以安心使用了:

新款24v100ah 2.png

1:买靠谱的产品:

首先,一定要选择正规的锂电池厂家生产的产品,大家也不想为电池本身的质量问题买单吧!

2:小心呵护:

尽量不要磕碰、不要用锐器穿刺,同时也要尽量避免高温与低温。若是发现洗地机蓄电池有损坏或是鼓包,也不要再使用。

3:充电远离可燃物:

虽然合格的洗地机蓄电池并没有那么危险,但还是建议大家对电池还是要谨慎一些。充电时也尽量有人看管、充满后尽快断电,电池充电时也要尽量远离可燃物。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