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312如何连接RS485设备和上位机 点击:424 | 回复:0



大连德嘉工控

    
  • [版主]
  • 精华:7帖
  • 求助:2帖
  • 帖子:1050帖 | 1333回
  • 年度积分:376
  • 历史总积分:8436
  • 注册:2009年2月24日
发表于:2019-08-19 09:35:44
楼主

客户要求使用一台西门子S7-300PLC,此款PLC没有网口,只有一个MPI口,如CPU312,想要通过MPI转成以太网口,然后通过以太网的方式与RS485设备以及上位机WinCC、西门子SMART触摸屏通讯,这里只需要两个硬件就可以实现此方案的配置。

硬件如下:

(1)S7-300以太网模块ETH-MPI(smartIE),此款功能:通过MPI转成以太网口,可连接4台上位机(包括smart触摸屏和上位机电脑)

(2)兼容西门子S7-200 PLCH05PLC(自带网口),此款功能:可网页填表与S7-300通讯(无需编程),并且其自身带一个编程通讯口,支持Modbus 协议,可以RS485设备通讯,如仪表、变频器等

硬件连接图如下:

图片1.png

其中H05PLC内嵌modbus填表式编程(无需编程知识),其编程方式如下:

下面为Modbus命令从上往下循环执行的方式示意图:

图片2.png

下图是Modbus作为从站功能的相关设置参数:

图片3.png


下图是Modbus作为主站(读)功能的相关设置参数:

图片4.png


下图是Modbus作为主站(写)功能的相关设置参数:

图片5.png


将下面RS485的设备数据通过这种方式放到H05PLCV区中,然后通过其特有的网页填表通讯方式,将该数据再送到S7-300 PLC中,数据区可选,从而实现客户的要求。

H05PLCS7-300网页填表通讯方式如下:

图片6.png

PLC具有6个通道可供客户使用,上图为通道0的设置界面,每个通道可以支持取数和送数,支持最大200个字节长度,对方PLC IP地址只需填我们ETH-MPI(smartIE)的内部IP即可,设置非常简单。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