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测量仪验收的重要参数和维修的几大常用手 点击:439 | 回复:0



无法理解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9年7月22日
发表于:2019-08-17 08:32:08
楼主

当你需要对一个尺寸较小,且表面复杂的工件进行测量时,影像测量仪就是个不错之选,但是你可知道在验收设备与检验设备时要重点记录的参数吗?

下面来给大家普及一下。

其中涉及到较为重要的参数需要进行熟知。

1. 影像测量仪在平面上的尺寸测量误差(Exy):  该测量误差代表在影像测量平面上任意方向摆放产品或样件,测量二维尺寸的示值误差。

2. 影像测量仪在Z轴上的尺寸测量误差( Ez): 该测量误差代表在垂直于影像测量平面方向,单轴方向测量的示值误差。

3. 影像测量仪的测量头的尺寸测量误差(Ev) :在平台不做移动,在影像视场范围内测量平面任意尺寸的示值误差。

4. 影像测量仪测量各截面测量结果的一致性(Ec) :影像测量仪在光轴的不同截面上测量时,各截面坐标原点投影与XY平面的一致性,可以理解为影像测量仪沿Z方向上下移动时,Z轴与XY水平面之间的垂直程度,也可以反映测量头在不同高度用影像测量特性的一致性。

5. 影像测量仪二维探测误差(P2D) :用影像测量仪测量标准圆的半径变化幅度。

6. 影像测量仪测头的探测误差(PV) :用影像测量仪在视场范围内测量标准圆的半径变化幅度。

7.影像测量仪的变倍探测误差(Pz) :用影像测量仪在不同倍率下测量标准圆心坐标的示值变化幅度。

近年来,光学影像测量仪广泛应用于制造领域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行业亦呈现快速扩张态势,我国发光学影像测量仪行业市场也在不断的并购整合提速,产品生产数量大,增加幅度明显;部分中、低档产品已经产能过剩状况,而高档产品品种少、缺门多、且与国外产品的性能存在明显的差距。

影像测量仪器维修的几大常用手法

影像测量仪在使用过程中难免会出现大大小小的故障,我们遇到一些可以解决的小问题,如果能立马自行解决,当然会节省很多的时间.那么哪些问题是我们可以随手解决的呢,用什么方法呢,我们今天一起来分享一下常用的几种方法:

一.观察

通过看,闻,接触来发现问题所在.像一般电路短路会有烧焦的气味,零件松了,用手可以感触得到等等.

二.排查

排查一些基本的因素.例如电路问题,电子元件问题,或者摆放所场等.

三.更换

在把握不准的情况下,可以试试换一个配件或者电子元件,看看情况会不会好转.例如:一个物镜表面糊了,换一个同规格的物镜看行不行,如果可以,表示是物镜的问题,如果不行再回到排查下一个原因.

四.控制温度

长时间工作下,特别是在温度高的季节里运作.设备本身温度会升高.从而影响操作,这个时间可以通过室内对温度的控制,或者增加散热的工具.使中心电子元件都能够处于正常温度下工作.

五.暂停

很多机器设备在工作一段时间后,由于内部零件老化或者其它原因.在使用中途会自动停止.如果要强行使用,或者查原因.也没有一点办法.这时候,可以暂时停止一下,让机器停下一段时间,然后再开启.可能会有更好的效果.

上面这些方法都是针对没有专业技术的操作人员提供的.不可做为维护手册.这些方法虽然有些土气,却说不定在关键时候能用上.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