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厂人员定位系统为什么要选用UWB? 点击:660 | 回复:0



品牌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9帖 | 8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1
  • 注册:2017年12月28日
发表于:2019-08-16 16:58:27
楼主
在说道电厂安全的时候,总会提及到人员定位技术,凭借该技术的实用性,在电厂安全领域有着极大的应用。


随着科技发展,人员定位技术的成熟性也给各类场景中的定位应用提供了保障,那么各类场景应该应用何种定位技术,这就有些见仁见智了。例如wifi、rfid、蓝牙、uwb等等技术均有不错的定位效果,在个各场景下各领风骚。那么作为电厂来说,应该选择什么样的技术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呢?

4ef9a8c9-1245-4d88-af23-a40a798323b8.jpg

    于电力行业的经验,结合电厂厂区大、设备多且复杂、高温高压、巡检人员技术要求高等特点,在众多定位技术中选择了UWB定位技术来实现厂区人员定位,并通过三维建模技术,将定位的效果三维立体的呈现在终端上。那么UWB技术到底有哪些特点,会独得云酷青睐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1、UWB具有较高的空间分辨能力和目标识别能力;电厂的人员定位不仅是在平面范围内,在空间三维上也有高要求,例如锅炉设备提及巨大,若无高度上的定位,很容易出现差错。
2、UWB精度高、容量大、时延低;作为高危企业,时间就是生命,例如在员工进入危险区域,若不能做到第一时间确定位置和报警,可能就会酿成重大的不可预估的后果。
3、多径分辨路高;UWB 信号采用持续时间很短的窄脉冲,具有较强的时间和空间分辨率,系统的多径分辨率高,整个系统能够充分利用发射信号的能量。
4、系统保密性好;UWB 发射功率低,仅在 1mW 以下。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