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流量计选型小贴士 点击:92 | 回复:0



成丰仪表贺丹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0帖 | 1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97
  • 注册:2016年3月17日
发表于:2019-08-14 09:36:25
楼主

一、电磁流量计对安装前后直管道有要求,只不过比其它类流量计要求要低一些,但最关健一点要满足:就是满管。不满管的情况下容易引起流量计乱跳。

 


二、电磁流量计的测量范围是有限制的,许多用户定表时,常常把它和水表相比较,以为可以测量很低的流速,其实定货时不能按原先管道口径来定货,最好按实际流量来定仪表的口径。    


三、电磁流量计也有防护等级,如果用户对仪表安装环境有要求,安装地点在地下阴井或其它一些潮湿的地方,建议用户选用分体式的。以免选错对仪表造成损害。 


四、电磁流量计可以测腐蚀性液体,但定货初期用户要正确提供介质名称以及其属性,以免选型时在电极材料的选择上发生错误,导致传感器在后期使用过程中报废,给用户带来不便和经济上的损失。  


五、电磁流量计虽说可靠性比较好,通常情况下不会损坏,但由于其原理决定,传感器电极表面一直和液体接触,时间久了,电极表面比较容易受污染。所以电磁流量计在通常使用情况下,用户有条件拆的话,建议一年到一年半之间拆出来清洗一次电极,以保证流量计整机的测量精度。任何仪器仪表都是需要保养的,电磁流量计也不例外。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