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PLC联网模块 点击:449 | 回复:0



上海霜蝉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帖 | 1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8
  • 注册:2017年8月10日
发表于:2019-08-13 10:46:16
楼主

随着工业的发展,PLC联网进行远程监控、远程运维的需求越来越多,通常是通过PLC的通信口外接一个联网模块来实现。如何选择合适PLC联网模块呢?

答案是: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择。

需求一:远程运维(远程上下载PLC程序)

客户的一个电话,就要奔赴千里去出差,而往往现场是什么状况都不知道,要解决一个问题需要来回折腾好几次。浪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所以远程下载PLC程序对于工控人来说,就是一个刚需。

 

为解决该需求,可将PLC分成两类:串口PLC和网口PLC。

 

所谓串口PLC指的是通过串口(RS232\RS485\RS422)进行下载程序的PLC。针对该类型的PLC,可使用远程串口终端系列产品。

1.png


根据联网方式的不同一共有三个型号SC-GL424-BP(4G版)、SC-WE824-BP(WiFi版)、SC-NE224-BP(以太网版)。

PLC与远程串口终端连接,电脑端安装霜蝉云客户端SC-IOTClient软件与PLC编程软件对接,即可实现串口PLC的远程下载程序应用。

 

联网方式

型号

应用场景

4G

SC-GL424-BP

无人值守,只要有4G手机信号即可使用

WiFi

SC-WE824-BP

现场有WiFi信号,或连手机热点即可

以太网

SC-NE224-BP

现场已部署以太网

 

所谓网口PLC指的是通过网口进行下载程序的PLC。针对该类型的PLC推荐使用远程局域网模块SC-GR841-NS .

2.png

PLC与远程局域网模块通过网线连接,电脑端安装SClink软件,启动P2P服务,PLC编程软件即可远程连接到PLC,操作十分简单。

 

从终端客户角度出发,推出远程串口终端以及远程局域网模块,无冗余功能,降低了成本。助力系统远程运维的普及。

需求二:设备远程监控

将设备连接到网络,设备的数据可通过以太网传到远端,实现设备的远程实时监控,远程报警,数据分析处理等功能。进而提高生产效率,管理效率。

 

为解决该需求,可将PLC应用场景分成两类:标准系统和非标系统。

 

所谓非标系统,指的是非标准的专为某个特定项目开发的系统,不同系统应用场景相差较大。因每个系统的应用场景相差较大,自助开发监控平台成本太高,因此针对非标系统推出PLC边缘计算网关+云组态方案;

3.png

产品及方案,使用SC-GN980系列PLC网关即可免费申请霜蝉工业物联网平台账号,进行云端组态编辑,同步生成手机端应用,方便快捷。特别适用于非标系统监控平台。

 

所谓标准系统,指的是设备厂家生产的常规标准产品,系统应用场景相差不大。对于标准系统,推出低成本DTU+私有云方案。因为是标准产品,数量较大,因此可以采用低成本DTU模块对接设备,然后根据系统定制监控平台。

4.png

霜蝉云提供API接口供第三方应用调用。客户只需关心应用端的实现,无需担心设备连接与管理。可以大大提高开发效率。整个开发周期霜蝉科技可提供技术支持。

最后用一张图做个总结:

5.png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