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M管理如何開展? 点击:121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1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285
  • 历史总积分:5604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19-08-13 09:48:09
楼主

TPM管理如何開展?


TPM管理,隨生產加工系統化、智能化的提高,好的生產設備和高品質工作員是企業安全生產的基礎,是企業產品質量的保證,是提高企業經濟收益的重要途徑,都是推動企業得到很大經濟收益的實質保證。不得不承認TPM管理在企業生產中的重要性,但卻不清楚TPM管理如何開展?

tpm.jpg


1、TPM管理準備環節


此階段的任務為制定TPM計劃方案,鑄就1個合適的自然環境和氛圍。


具體有4項工作中:


①TPM管理方法的導入宣傳策劃方案和員工管理,搞好企業前后左右的意識基礎;


②建立機構TPM開創促進委員會,授于支配權和責任,一塊兒還開創各式各樣的技術性精英團隊,對TPM的推行進行檢查督促、學習培訓、解決現場促進艱辛難點;


③建立基本的TPM防范措施和指導思想。


2、TPM管理實行階段


此階段的任務為制定目標,貫徹執行完善機制,大力開展工作上。實行階段就是1個執行力的難點,怎樣把TPM管理方案行之有效的推行出來,是每個企業進行TPM管理方案的難點。


具體有5項工作中:


①制訂提高機械設備綜合型效率高的防范措施:開創各專業最新項目協作組,包括設備工程師、作業員及維修工作員等,有計劃方案地選擇不同種類的設備英文,把握廣泛性總結經驗,具備由點到面的作用。


②建立單獨維修操作程序:解決傳統的“我實際操作,你維修”的職責權限界定,要幫助操作過程員工營造起“操作過程員工能單獨維修,任何人對機械設備擔負”的信心和意識。


③做好維修計劃方案,這要和協作組的單獨維修活動主題結合進行,并根據協作組的開展情況對維修計劃方案進行科研及調整。


④提高操作過程和維修專業能力的培訓:培訓對的人,因人施教,有等級地進行培訓學習。


⑤建立機械設備早期的管理程序:機械設備初期管理方法要充分考慮維修避免和無維修設計概念,在機械設備選型(或設計概念產品研發)、安裝、調整及試運行階段,根據試驗結果和出現的難點改進機械設備。


3、TPM管理推動階段


此階段的任務是評定TPM的結果,改善不夠,并制訂下一階段總體目標和方案,使TPM管理方法長期性、合理而且盡快為提升公司經濟效益服務項目。


TPM管理工作是全體成員參加的活動,要求任何人肩負起相對性的責任。最開始是領導階層,那般可以為員工做出楷模。要做好內部交流與溝通工作上,讓任何人有一個建立的推廣營銷TPM設備維護管理的指導思想。只有那般,全體成員有一個努力方向,可以使企業在這里不再過程中走的太遠,從而超出更高的指導思想!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