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无刷直流电机低噪音的秘诀——正玄波控制 点击:205 | 回复:0



东弘机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6帖 | 0回
  • 年度积分:2
  • 历史总积分:651
  • 注册:2019年4月11日
发表于:2019-08-12 13:35:18
楼主

        微型无刷直流电机正玄波控制是什么?

        微型无刷直流电机的正玄波控制是通过对电机绕组给予一定的电压,使得电机绕组中产生正玄波电流,通过控制正玄电流的幅值及相位达到控制电机转矩的目的,与传统的方波控制相比,电机相电流是正玄,且连续变化,无换相电流突变,从而电机运行噪音低。

產品圖.jpg

       微型无刷直流电机正玄波控制可以分为简易式和复杂式。

       简易正玄波控制:对电机绕组给予一定的电压,使得电机相电压为正玄波,由于电机绕组为感性负载,所以电机相电流也是正玄波,通过控制电机相电压的幅值和相位来控制电流的相位以及幅值,为电压环控制实现较为简单。

      复杂正玄波控制:和简易正玄波控制不同的地方在与复杂的正玄控制目标是电机相电流,建立电流环,通过直接控制相电流的相位与幅值达到控制电机的目的,由于电机相电流是正玄信号,因此需要进行电流的解耦操作,比较复杂,常见的是磁场定向控制及直接转矩控制等。

       许多用户对产品的噪音要求比较高,特别是医疗设备类、高端家电类、或者是工业设备类,传统的无刷电机采用的是方波控制方式,控制简单,容易实现,但会有转矩脉动、换相噪音等问题,一些行业对噪音要求比较严格的话就不能使用这种控制方式,在特殊行业有了一定的限制,为可更好的解决噪音问题,我们建议更多的采用正玄波控制方案给用户,相对于传统的方波控制,正玄波控制对微型无刷直流电机噪音有着明显的降低效果。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