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频器能耗制动单元 点击:186 | 回复:0



ipc8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3
  • 注册:2018年9月06日
发表于:2019-08-09 16:43:20
楼主

  当变频调速系统的惯性较大,电机的转速的下降将跟不上电机同步转速的下降,即电机的实际速度比其同步速度高,此时电机转子绕组切割旋转磁场磁力线的方向和电机恒速运行时正好相反,转子绕组的感应电动势和电流的方向也都相反,所产生的电磁转矩也就和电机旋转方向相反,电动机将出现负转矩,此时的电动机实际为发电机,系统处于再生制动状态,将拖动系统的动能回馈到变频器直流母线上,使直流母线电压不断上升,甚至达到危险的地步(变频器损坏等)。【变频器配套设备

 

  制动单元的主要功能:

 

  能快速的把变频调速系统紧急制动过程中所产生的再生电能消耗掉(能量由制动电阻转换成热能散发)。有效的弥补了普通变频器的制动速度慢、制动转矩小(≤20%额定转矩)的缺点,对于一些需快速制动但频度较低的场合非常适用。

 

  制动单元的主要特点:

 

  1、有完全短路保护,不会因为电阻短路损坏变频器特珠设计;

  2、使用普通电阻,不必选择无感电阻;

  3、全电压自动跟踪,用户不必调整电压设定;

  4、全频范围噪声过滤,不会干扰其他设备;

 

  制动单元的主要应用场合:

 

  应用于数控机床、造纸机械、电梯、离心机、起重机、矿用提升机等设备上。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