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片机控制多台步进电机同时运行 点击:789 | 回复:2



16988liwe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1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5
  • 注册:2012年5月31日
发表于:2019-08-09 13:12:08
楼主

控制要求:1、单片机控制(一个脉冲)同时驱动多个步进电机同步运行(510)步进电机同步运行(速度是恒定的、没有加减速。只有前进、后退、停止)

2、单片机接收控制:为遥控接收控制(不是红外线)

3、红外线检测同步运行状况(不是一个水平面范围,马上反馈步进电机全部停止)

4、红外线检测有太阳能供电、蓝牙或者其他反馈装置到单片机(无线)

5、后退端装有微动开关控制所有在初始位置,运行时使我的雨棚在一个平面(红外线检测不在同一平面上时才使用)也作为极限限位。

6、前端也装得有微动开关,这只是极限位。

7、步进电机:功率大概在100W电压24V

8、单片机可以拓展为RS485通讯链接,同时用一个遥控控制所有的伸、缩、停的控制(只有一个接收遥控装置)

9、单片机的供电:太阳能板/开关电源/锂电池 (根据使用功率选择)

注:脉冲是共用的一个脉冲,同时驱动多少步进电机(5-10)个步进电机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