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物联网平台的用处都有哪些? 点击:102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19-08-08 19:03:43
楼主


  现在市场上的物联网平台可谓是百花齐放,各有千秋,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类型,不同类型的物联网云平台往往有着不一样的用处,下面我们来分类介绍。

  一、以云服务为主

  大家听说过"物联网"的话,那么对物联网平台就不难理解了,物联网就是将每个物体连接在一起的一种新一代的信息技术,对物体进行智能化操作控制。而云服务为主的平台主要就是提供设备接入和储存数据等功能,所以储存的数据可以网上同步,防止数据意外丢失。

  

物联网云平台.jpg


  二、服务完整的平台

  这种提供多项服务功能的平台有点类似企业信息使用的管理控制平台,它的功能往往丰富而完整,无论是网络系统的基础架构还是业务流程办理,还有应用软件功能等等,都可以在这种平台上进行操作,这种应用操作平台通常垂直应用在一些特殊行业领域。

  三、有连接性管理功能

  这种连接性管理功能有专门的用途,它通常都有连接、诊断并管理终端的信息通道的功能,现实生活中这种平台也不少见。也有的平台以分析和学习为主,具备对庞大数据进行分析的功能,并且以机器的学习为主。

  不同类型的物联网平台由于其功能的不同,所以它们适合的应用领域也经常是大相径庭的,有的针对一些特殊的行业,有的则具备完整的功能项目。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