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使用应注意的问题(转载) 点击:218 | 回复:0



意朗空压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
  • 注册:2019年7月26日
发表于:2019-08-07 15:37:50
楼主

最近几年,社会经济发展迅速,人们的经济水平提高。空压机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应用越来越广泛,然而,许多人对于空压机的使用并不了解。实际上,我们在使用空压机的时候还需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一、 空压机开机前的准备工作

1 、检查空压机各机械零部件和管道是否联接可靠,如有松动现象,及时处理。

2 、检查空压机油位高度,机组在停机时的油位高于油表上的最低位置时,机组即可正常开机运行,即便机组运行起来后,油位一下子看不到也并不影响机组的正常使用。

3 、用手按规定方向转动联轴器数转,确保机组转动灵活。

4 、检查电气是否符合安全规程的要求,确认后接通机组电源。

二、空压机的启动

1、空压机在最初开车或空压机及其系统设备检修后重新起动时应遵循下述程序:

a) 检查所有的阀是否均处于合适的位置及正确的启闭状态;

b) 除去所有为安全维护而安装的维修附件(如盲板)及维修用标志牌;

c) 检查系统并除去其内的外来异物;

d) 打开并再次关闭排污阀;

e) 盘车至少一圈以确保无机械干涉;

2、 如机组在送电后,机组控制屏没有显示相序错误,则可按下“启动”按钮,正常开机,开机后请再次确认驱动电机以及旋转设备的旋转方向正确,并确定所有的安全保护装置均处于合适的操作状态

3、机组启动过程完成后空压机即进入自动控制状态。

三、空压机的运行

1、机组正常运转后,检查一下机组内各处有无漏油漏气现象,如有则立即停车处理。

2、检查排气压力,排气温度等运行参数是否正常。

3、做好工作运行记录,比较各运行参数是否始终正常,如有反常现象应及时停机并分析查找原因。

四、空压机的停机

1、如需要停止运行机组,则只需按下停车按钮后,压缩机自动卸载约20-30秒后停车。没有特别原因,不要用急停按钮停机

2、切断机组电源

以上就是空压机使用应注意的问题,希望大家在使用空压机的时候还可以多多注意以上几点问题。

意朗机械专做螺杆空压机、无油空压机、两级空气压缩机、永磁变频空压机、节能螺杆机等,厂家直销,服务超过12000多家使用单位,欢迎咨询。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