轧钢厂增设在线测径仪表现如何 点击:109 | 回复:0



lanpengc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5
  • 注册:2018年4月28日
发表于:2019-08-07 15:06:20
楼主

技术在轧钢厂的运营中一个重要的因素,从而实现低成本生产,并达到高质量生产的目的,现在轧钢厂越来越多的引进现代化设备,以保证产品性能的高水平,同时提高生产过程的灵活性。高质量的生产离不开高精度的检测,对高速生产的轧钢企业来说,更是需要在线测径仪来保证质量。


  在线测径仪可以很准确的全方位的测量由棒材毛坯热轧成线材和棒材后的外径尺寸,非接触在线测径仪可以为在热轧条件下(温度可以达到1000多摄氏度)的热轧钢材进行在线检测,在120m/s及以内的速度下,该测径仪均可检测。


  轧钢测径仪检测直径范围根据生产中的所有规格尺寸定制,以确保所有轧材均能检测到,目前蓝鹏测控有超大直径的在线测径仪几千毫米的轧材检测也不在话下。


  轧钢测径仪既可以静态检测也可以动态检测,可以测出全部断面分布图,并且测量得到同一截面的截面图。可以设置超差上下限,如果公差超出范围,将启动声光报警提示,显示屏同时出现报警提升。


  计算机安装的软件系统具有测量分析功能,可根据测量的直径数据画出截面图、趋势图、波动图、缺陷图等多种图像,给轧机操作者提供每一生产过程中的全过程特性方面的简短信息,同时可保持历史数据,所有相应的测量结果和事件都将被贮存起来,以备以后用于数据存取。


  轧钢测径仪西能不受材料和外部条件、产品辐射、振动、烟雾、灰尘或速度的影响,采用全铸铁结构,密封紧凑,采用正压分流冷却防尘系统,使得测径仪的防护等级很高,可以应用于各种恶劣环境下的轧钢生产中进行高质量监测。


  由于连续在线检测提高了生产效率,并给工作人员提供每根棒材的即时断面形状来保证质量,并能对一些表面缺陷进行检测,是保证钢材质量的重要设备。


  将在线测径仪应用于轧钢生产中,使轧制中产品废品和不必要的停机时间减小到最少,减少了操作停工时间并提高了产量。在线测径仪可以说是为轧钢生产带来了巨大的便利。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