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电容的制造机理及用途 点击:110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9-08-07 09:17:59
楼主

陶瓷电容是常用在电路中的一种电子元器件,在电器中是必不可少的,因为它具有强大的作用,用途多样,下面小编来简析下陶瓷电容的制造机理及用途。

制造机理:陶瓷电容是用高介电常数的电容具陶瓷钛酸钡一氧化钛挤压成圆管、圆片或圆盘作为介质,并用烧渗法将银镀在陶瓷上作为电极制成,他分为高频瓷介和低频瓷介两种。拥有小的正电容温度系数的电容具,用在高稳定振荡回路中,作为回路电容具及垫整电容具。低频瓷介电容具限于在工作频率较低的回路中作旁路或隔直流用,或对稳定性和损耗要求不高的场合(包含高频在内)。这类电容具不宜运用在脉冲电路中,由于它们易于被脉冲电压击穿 。

用途一:利用电容具的直流充放电。产生瞬间大电流:因电容具的短路电流较大,因此它有如下用途:1放电加工机。2电容式点焊熔接机。3闪光灯的电源,如汽车方向灯、照相用闪光灯。4着磁机内着磁电流电源部份,其功用系使磁铁着磁、产生直流高电压、积分及记忆用。5吸收涌浪电压:涌浪电压发生时,其电压势必超越电容具两端的电压,所以该电压就很地被电容具所吸收,做为一个绶衡的效果。电压曾经了,电容具再慢慢地放出电流,以免电路被该电压所破坏,作完保障的功用。6消除火花:将电容具加于开关或继电器(Relay)接点的两端,一旦这开关或继电器动作而发生火花时,则该火花即被电容具所吸收,所以对继电器和开关产生保障效果。

用途二:阻抗特性达到选择性的滤波作用。1外来的交流电源过程整流以后即成直流电压,但波形不平均整,就会使波形变得较为平整,若再加上电感,及后面一段的电容C,则波形即呈平整的直流电压。2耦合效果。3旁路效果。4调谐效果。5串联共振。6分频器效果

了解陶瓷电容的制造机理及用途是很重要的,选对电容非常重要。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