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打造经久耐用的设备? 点击:157 | 回复:2



兴迪源机械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2
  • 注册:2019年7月25日
发表于:2019-08-06 15:20:47
楼主

“买装备不一定要很奢华,但必须经久耐用,运行稳定。”有采购制药装备的人员如是表示。据了解,随着制药装备行业的快速发展,市场上的装备各种各种,基本覆盖了国际市场上的产品类型,但与国外制药装备相比,国产制药装备寿命短是一大缺陷,需要制造企业努力,不断提高设备的耐用能力。

怎么打造经久耐用的设备?


其一,材质的选择。设备材质的选择决定设备的耐用性。据了解,在制药装备行业中,不锈钢是制药装备的主要用材,材料成本占总制造成本的比例超过70%。因此不锈钢行业作为制药装备的上游产业,需要及时了解制药装备企业的需求,为其科学选材、合理用材提供一对一的解决方案,做到既安全可靠、又降低企业成本。

例如,由于制药行业属于特殊行业,如果在酸、碱性的变化,温度高低的环境下,材料发生腐蚀或使得产品被污染,因此针对这种特殊情况需要选择合适的材质。

其二,提升制造工艺。制造工艺水平影响产品的质量。以焊接工艺来说,在制药装备领域,焊接工艺在整个前线设备的制造过程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需要以百分百成熟的经验、谨慎的态度,才能焊接出良好的效果。

在实际焊接的过程中,制造企业应按照相关要求和标准严格执行。业内表示,很多企业在焊接的时候,因为组装和施焊的顺序不当,以及焊接工艺参数选择的不合理,常常会引起管板焊接变形,造成密封不严,管子拉脱的情况。

怎么打造经久耐用的设备?


其三,提高产品质量。在制药领域,制药装备的质量直接影响到药品的质量。业内表示,“经久耐用的设备,质量通常是非常稳定的。”

现代质量方法主要包括人、机、法、环、料五个维度。业内表示,体系是建立在五个维度基础上的全员、全过程、全面参与关注,执行、达标、管理、维护,持续改良,持续进步,螺旋上升。

怎么打造经久耐用的设备?


根据2019年七大重点工作的部署,“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这一项被列为关键任务。在此背景下,我国制药机械设备行业也亟待从制药机械大国走向制药机械强国,增强制药机械设备技术的创新能力,打破依赖进口设备、进口技术的局面,龙头企业可以采取校企、企业和企业合作的形式进行技术探讨和交流,推动设备创新和工艺升级,中小型企业可以抓住政策支持机遇,从单纯的仿制、重复、低水平生产转向高质量生产。

同时,近年来随着制药装备行业相关政策的持续推出,2019年我国也会将有多项制药机械设备标准落地,届时也会引导我国制药机械设备行业高质量、高标准发展。制药装备企业应抓住机遇,严格按照标准,改进升级设备。





苏州爱德威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2
  • 注册:2017年5月27日
发表于:2019-08-08 11:19:25
1楼

重视可靠性的企业不多,提高设备可靠性,需要大量投入。

box_80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2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4
  • 注册:2017年10月16日
发表于:2019-08-08 13:55:30
2楼

主要是材质工厂出来的板材要合格,另外就是材料生产工艺参数标准和人员操作。最后在制 产品时 材料再次热效处理。很多因素,个人觉得还是工艺和材料学。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