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西格玛管理的前世今生 点击:165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1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285
  • 历史总积分:5604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19-08-06 09:31:18
楼主

六西格玛管理的前世今生


从摩托罗拉公司明确提出六西格玛管理模式至今,如今六西格玛管理早已被全世界的许多國家和地域所选用,为摩托罗拉、通用性、戴尔、hp惠普、西门子PLC、sony、飞利浦等诸多跨国公司产生有效的管理改进。那六西格玛管理究竟究竟是从哪里而来的呢?


操作者时代:


1900年的加工业以做坊生产制造主导,操作者对商品的品质承担,此時期称之为“操作者时代”。


工厂时代:


1918年,商品的现代化及其系统化职责分工愈来愈确立。例如,做靴子的加工厂,专业有承担做鞋面、鞋跟、鞋面的职工,最终再把各一部分拼装成制成品。从而,加工厂就会出現了“装修工长”这一人物角色,“装修工长”承担融洽、机构和方案每一条工艺流程,对商品的品质承担。


检验员时代:


1937年,“品质”的定义刚开始成形。比如,靴子原厂之后发觉有产品质量问题会被退还生产厂家,而且规定理赔,因此,加工厂刚开始产成品原厂前对靴子开展查验,品质及格的卖顾客,不过关的要返修或维修,加工厂拥有职业的检查员及其相对的检测规范、检测机器设备和检测方式 。


统计SPC时代:


不仅,电冰箱、全自动洗衣机、电脑上及其手机上等商品在原厂前都历经检测,检测內容包含原材料、工艺流程及其制成品,但最后抵达客户的商品还会有产品质量问题,这由于商品的检测是取样检验,并不是全检,不然成本费太高。


与此同时,像通讯卫星、航天飞船等商品数量非常少,而且每一商品必须开展检验,有时候也会出現产品质量问题,这由于商品的检验方式 有局限,换句话说,商品许多品质特点不是可以检测的。


全面质量管理时期:


“全面质量管理”的定义在1980年被明确提出。


六西格玛管理时期:


1990年出現了六西格玛管理的定义,六西格玛管理的出現促进了全部单位、全部阶段参加到质量控制中。


六西格玛管理已经在欧美国家发展了几十年,我国真正刚开始执行质量控制是20世纪90时代之后。


那麼,什么叫六西格玛管理呢?六西格玛又称为相对标准偏差,是1个标值定义:六西格玛值越大,表明相对标准偏差越大,1组统计数据的性的震荡也越大;六西格玛值越小,表明相对标准偏差越小,性的震荡也越小。


六西格玛是步骤工作能力的考量限度,可以超过六西格玛水准,表明每150万次数的姿势中只能3.4次缺点的机遇。运营企业有许多阶段,每一阶段都将会出現错漏,假如每一阶段出現错漏的概率都十分小,总体出現错漏的几率也会不大,成本费就会降低,品质就会提升,因此,六西格玛是1个考量指标值。六西格玛可以把全面质量管理的观念变为实际,全面质量管理的关键有全体人员参加、顾客导向性及其持续改善,这三条确立了全面质量管理的基本。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