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型材生产制造过程中的主要缺陷及产生原因 点击:237 | 回复:0



美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7
  • 注册:2019年3月14日
发表于:2019-08-02 10:42:10
楼主

十种铝型材制品常见缺陷及产生原因

1.型材弯曲扭拧、波浪由于模孔设计不合理,挤压速度过快,模孔润滑不适当,导路不合适或未安装导路等原因引起。


2.气泡与起皮由于挤压筒内径磨损超差,挤压垫与筒间隙过大;挤压筒和挤压垫粘有油污水分等;锭坯表面有气孔、砂眼、油污且锭坯表面过于粗糙;挤压筒温度和锭坯温度过高,填充过快;挤压时模具抹油等原因引起。


3.挤压裂纹由于挤压锭坯温度过高,挤压速度太快;锭坯均匀化处理不好;模具设计不合理,以致中心与边缘流速差过大等原因造成。


4.麻点或麻面由于筒和锭坯温度太高,挤压速度过快或不均匀;模子工作带粘有金属、不光洁;模具工作台带硬度不够或工作带内宽;锭坯过长等原因引起。


5.划痕与凸棱由于模具工作带有缺陷或有棱;模具空刀有尖棱、不光滑;工作台面有异物、不清洁;锭坯中硬性夹杂物堵于模孔等原因引起。


6.尺寸不合格由于模具设计错误或制造缺陷;修模不当;挤压时锭坯温升过高,挤压速度变化太大;锭坯长度计算不准确而不够定尺长度等原因引起。


7.成层由于锭坯表面有油污、灰尘;锭坯表面质量不好,有较大的偏析瘤;在模子表面上留有残料;锭坯本身有分层、气泡等原因引起。


8.缩尾由于挤压残料留得太短,挤压垫片涂油或不干净,锭坯表面不清洁,制品切层长度不够,挤压终了时突然提高挤压速度等原因引起。


9.性能不合格由于挤压温度过低,型材达不到淬火温度;人工时效制度不合适;仪表失控、炉温过高或过低;锭坯组织不均匀,冷却风量不足等原因引起。


10.挤压横纹由于模具设计不合理,相同部位的工作带不等长;挤压速度控制不当;挤压机运行不平稳等原因引起。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