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敏电阻器的相关应用 点击:148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9-08-02 08:36:07
楼主

电阻器件在不同的应用中所呈现的作用都不一样,本文小编跟大家谈谈常见的应用中热敏电阻的作用又是怎样的呢,不妨跟小编了解下!

1在电池电路中使用热敏电阻,就可以检测过量的电流或电流的过热,从而调整充电的速率。其结果是,电池开始充电时的电流会比较大,这样,在比较短的时间内就可以以较大的充电电流快速充电。而当将要达到临界电流或临界温度时,可以控制充电的速度使之降低,然后,再比较平稳地完成充电。

2笔记本计算机越来越小的尺寸也对工程师进出了挑战。计算机的主板对温度是非常灵敏的,而主板又是非常接近发热的电源电路,不断提高的CPU主频不仅提高了CPU的速度,也使得它的工作温度更高了。在这种场合,表面封装式热敏电阻既可以快速响应来进行过热的保护,也比较容易使用,但有时也无法将热敏电阻安装在需要的位置。将表面封装式热敏电阻结合一种特殊形状的带状线可以将温度灵敏组件放在特定的灵敏点,从而进一步提高了保护的能力。

3食品和药品工业在运输过程中也使用温度控制来保证产品的质量。为了防止部分或全部地损失药品的使用性,有不少药品在运输中要准确地控制温度和温度。在运输过程中温度记录器不断地管理着运输的条件。典型的记录器可能是一组放在不同位置的测试卡,它可以包含内部热敏电阻组件,外部热敏电阻探针,或两者兼而有之。

看完上述的内容大家是否都对热敏电阻有更深的认识呢。

关键词:热敏电阻

摘要:在电池电路中使用热敏电阻,就可以检测过量的电流或电流的过热,从而调整充电的速率。其结果是,电池开始充电时的电流会比较大,这样,在比较短的时间内就可以以较大的充电电流快速充电。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