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埃粒子计数器的测试位置 点击:196 | 回复:0



FDA579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6
  • 注册:2019年6月11日
发表于:2019-07-30 16:55:04
楼主

  初次使用尘埃粒子计数器的朋友难免会对仪器的检测方法产生很多疑问,最常见的问题是“我应该把尘埃粒子计数器放在哪个位置测?怎么检测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J73-84《洁净厂房设计规范》的规定:在对净化车间进行洁净度检测时,检测点应为距室内地坪1.00m的水平面内;对于单向流型净化车间测点总数应不小于20点,测点间距为0.5-2.0m。水平单向流测点仅布置在第一净化车间工作区内;非单向流净化车间按净化车间面积小于或等于50㎡布置5个测点。检测时对于单向流洁净室,其粒子计数器的采样口应对着气流方向;对于非单向流净化车间,采样口宜向上,使采样口处的气流速度尽可能接近室内的气流速度。同时应注意采样管口必须干净,连接处不得有渗漏现象,采样管的长度应根据仪器的允许长度,如果无规定时,不宜大于1.5m。每个采样点的采样次数不少于3次,但各采样点的采样次数可以不同。在测试仪器稳定运行条件下,每次测定数据均应记录在记录表上。对净化车间的检测我们主要关心两种粒径,即0.5um和5um,如需同时测试六个粒径通道,也可直接选择:0.3、0.5、1.0、3.0、5.0、10.0um进行测试,测试完后,把检测结果记录在表上或用数据线导出检测数据,形成报告形式,再打印出来即。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