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平台承上启下,是撬动物联网生态的关键 点击:161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19-07-29 20:48:13
楼主

  物联网的技术体系主要包括这几个层次:感知与控制层、网络层、平台服务层、应用服务层。物联网平台是物联网产业链的枢纽,目前物联网平台可以部署在企业私有云和物联网厂商的公有云上,下面来看看具体内容吧。

  感知与控制层:通过从传感器、计量器等器件获取环境、资产或者运营状态信息,在进行适当的处理之后,通过传感器传输网关将数据传递出去;同时通过传感器接收网关接收控制指令信息,在本地传递给控制器件达到控制资产、设备及运营的目的。在此层次中,感知及控制器件的管理,传输与接收网关,本地数据及信号处理是重要的技术领域。

  通信网络层:通过公网或者专网以无线或者有线的通讯方式将信息、数据与指令在感知控制层与平台及应用层之间传递。

  平台服务层:物联网平台是物联网网络架构和产业链条中的关键环节,通过它不仅实现对终端设备和资产的“管、控、营”一体化,向下连接感知层,向上面的应用服务提供商提供应用开发能力和统一接口,并为各行各业提供通用的服务能力。

  应用服务层:丰富的应用是物联网的最终目标,未来基于政府、企业、消费者三类群体将衍生出多样化物联网应用,创造巨大社会价值。根据企业业务需要,在平台服务层之上建立相关的物联网应用。

  物联网平台是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的核心,越来越多的云计算厂商、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通过外延并购、合作,将物联网平台商纳入自身生态系统以形成端到端物联网解决方案。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