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个技术在智慧电厂中的作用不可忽视 点击:215 | 回复:0



品牌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9帖 | 8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1
  • 注册:2017年12月28日
发表于:2019-07-29 16:54:19
楼主

随着人工智能、5G、在线监测等等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应用,万物互联的概念也终于走向了实际应用,例如如今大火的无人驾驶技术已初具规模。技术的发展不仅能够给人们的日常生活提供便捷,在工业领域同样可以大施拳脚,以5G技术为例,目前的网速已经能够满足人们的日常生活需要,更快的速度更多的是满足企业级用户的需求。

从安全领域上来看,工业机器人的发展可以有效减少人的高危场所工作,很多危险的工作可以交给机器人去做,有效保障人员的安全。但是像电厂、化工厂等危险性高的企业来说,有些工作需要极其精细的操作,虽然伴随着危险,但是必须人亲自现场操作、数据分析等。基于此场景,人员安全的保障:人员定位系统就有了用武之地。

云酷科技的三维可视化人员定位系统,采用UWB精准定位技术,误差控制在10厘米以内。根据智慧电厂对于安全的需求,云酷科技的人员定位系统除了精准人员定位外,还包含了电子围栏、人员考勤、工器具安检、车辆管理、门禁及视频监控接入等功能,全方位满足电厂对于人员安全管理的需要。在部分人员不可替代的工作领域,精准定位技术拥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电厂作为工业发展的发动机,保障其安全是至关重要的,而电厂工作人员的安全又是所有安全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不仅仅是人员定位系统,云酷科技将智慧安全理念贯彻在所有的解决方案中,将电厂的设备、人员、作业安全做到真正的智慧。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