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软件主要类型----人工智能程序设计语言系统 点击:115 | 回复:0



武汉王工

    
  • 精华:30帖
  • 求助:95帖
  • 帖子:5269帖 | 87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783
  • 注册:2020年5月25日
发表于:2019-07-27 14:22:33
楼主

智能软件主要类型----人工智能程序设计语言系统

图片2.png

为了开展人工智能和认知科学的研究,要求有一种程序设计语言,它允许在存储器中储存并处理一些复杂的、无规则的、经常变化的和无法预测的结构,这种语言即后来被称为的人工智能程序设计语言。人工智能程序设计语言及其相应的编译程序(解释程序)所组成的人工智能程序设计语言系统,将有效地支持智能软件的编写与开发。与传统程序设计支持数据处理采用的固定式算法所具有的明确计算步骤和精确求解知识相比,人工智能程序设计语言的特点是 :支持符号处理 , 采用启发式搜索,包括不确定的计算步骤和不确定的求解知识。目前,实用的人工智能程序设计语言包括函数式语言(Lisp),逻辑式语言(Prolog)和知识工程语言(Ops5),其中最广泛采用的是LispProlog及其变形。

 

Lisp语言适合于符号处理,它处理的唯一对象是符号表达式(又称S-表达式)。所有的程序与数据均由S-表达式构成,采用的主要控制结构是递归。Prolog语言以一阶谓词演算为其理论基础。它的数据结构是项,所有的程序和数据均由项组成,也采用递归为其主要控制结构。此外,Prolog能自动实现模式匹配和回溯。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