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测量热敏电阻器的方法 点击:168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9-07-27 08:42:19
楼主

NTC热敏电阻是大家常用的电子元器件之一,那么在日常使用中有什么简单的方法可以进行测试呢,本文由小编带领大家去领略这种方法!

检测时,用万用表R×1挡,详细可分两步操作:

1、丈量标称电阻值Rt:用万用表丈量NTC热敏电阻的办法与丈量一般固定电阻的办法相同,即依据NTC热敏电阻的标称阻值选择适宜的电阻挠可直接测出Rt的实践值。但因NTC热敏电阻对温度很灵敏,故测验时应留意以下几点:

ARt是生产厂家在环境温度为25℃时所测得的,所以用万用表丈量Rt时,亦应在环境温度挨近25℃时进行,以保证测验的可信度。

B:丈量功率不得超越规定值,避免电流热效应引起丈量误差。测验时,不要用手捏住热敏电阻体,以避免人体温度对测验产生影响。

2、估测温度系数αt:先在室温t1下测得电阻值Rt1,再用电烙铁作热源,挨近热敏电阻Rt,测出电阻值RT2,一起用温度计测出此刻热敏电阻RT外表的平均温度t2再进行核算。

本文中所分享的方法,大家可以尝试起来,希望可以帮助大家解决相关的问题。以上资讯来自智旭电子研发部提供,更多资讯请大家移步至网站中智旭资讯中获取。

关键词:热敏电阻

摘要:丈量标称电阻值Rt:用万用表丈量NTC热敏电阻的办法与丈量一般固定电阻的办法相同,即依据NTC热敏电阻的标称阻值选择适宜的电阻挠可直接测出Rt的实践值。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