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行业节能需求分析 点击:650 | 回复:0



万洲电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2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6年1月19日
发表于:2019-07-26 17:34:54
楼主


    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和支柱产业,石油和化工行业自2013年来能耗量超过5亿吨标准煤,仅次于钢铁行业,能耗量约占全国总量的13%

    为响应工业和信息化部与2015年发布的《化工企业能源管理中心建设实施方案》,

炼油、乙烯、化肥、甲醇、氯碱、电石、纯碱、涂料、无机盐、橡胶等子行业是石油和化工能源消费的重点领域提高化工行业生产智能化、信息化等“两化融合”手段促进节能降耗。

    本实施方案计划在2020年前,在以上重点领域建设和改造完善200个企业能源管理中心。其中,炼油和乙烯企业约30个,化肥和甲醇企业约80个,氯碱和电石企业约50个,纯碱、涂料、无机盐和橡胶企业约30个,其他化工企业10个。

 

    化工行业节能途径与措施分析

化工合成氨行业WEAS能源监测分析系统优势与特色

针对合成氨行业的能耗特点,通过对各工段的节能设备、主要工艺设备、主要能耗设备的能耗和工况进行全面监测分析,让能耗状况、组成结构和变化趋势一目了然。

①完善的能耗信息采集与展示

对各工段的能耗设备自动抄表,将合成氨生产过程中的各类能耗数据集中显示,同时也可以从企业现有系统(例如DCS)获取数据,为企业其他系统提供数据支撑,避免企业重复投资

②通过专业化的参数分析和曲线显示,对整个配电系统范围内的电能质量和可靠性状况进行分析并提出合理的改进措施,减少因谐波造成的供电事故的发生,保证合成氨的稳定性。

③精细化的生产管理

通过运行参数和工艺参数联合报警,快速的定位故障的具体原因,尽快稳定生产,提升生产效率,还能有效防止设备空跑情况出现,避免不必要的能耗支出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